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家协会会议主持讲词

作家协会会议主持讲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会员、各位朋友:大家好!首先很欢迎您们的到来!值此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丰收时节。大家欢聚一堂。满怀无比欣喜的心情,迎来了市作家协会第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这次大会是新世纪市作家协会召开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文坛上的大事、盛事、喜事,对于发展辽源文化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第三次作家协会的工作报告确定未来几年作家协会的工作目标,选举产生新一届作家协会的领导班子,动员全体会员,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践行“三个代表”坚持与时俱进,为繁荣我市的文学艺术事业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速小康社会建设而努力奋斗。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省作协创联部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市第三届作协主席,以及全体会员代表。能够在此和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相聚,并主持这样的盛会,感到极大的荣幸。本次大会共有十二项议程。

进行大会第一项,首先。宣布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让我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进行大会第二项,下面。请市文联主席对大会的召开作祝贺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进行大会第三项,下面。请省作协创联部主任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进行大会第四项,下面。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进行大会第五项,下面。请宣读贺信;

进行大会第六项,下面。请第三届作协主席做工作报告,大家掌声欢迎;

进行大会第七项,下面。请宣读市作家协会章程;

进行大会第八项,下面。宣读第四届作协理事会候选人名单(顾联第)请会员代表酝酿,同意的请举手,不同意的请举手,弃权的请举手。

进行大会第九项,下面。请大家讨论报告和章程。召开第四次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主席、副主席(宣布名单,主持)通过报告,通过章程。

进行大会第十项,下面。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公布选举结果;

进行大会第十一项,下面。请新当选第四届作家协会主席讲话。提名名誉主席、任命秘书长、副秘书长(鼓掌通过)

进行大会第十二项,下面。通报辽源市省级作协会员情况

各位会员,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市作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已完成主要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代表大会,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同志代表市第三届作协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作家协会章程。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市第四届作家协会领导班子。著名青年作家先生,众望所归,成为新一届作协的主席。新一届作协由德才兼备、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同志所组成,一个值得大家信赖的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请大家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以先生为主席的新一届作协致以最衷心、最诚挚的祝贺!

百炼功纯始自然。各位领导,敢为常语谈何易。各位会员,各位朋友,相信,新一届作协必将继承和发扬上一届作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根深则果茂,源远而流长”古训,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带领市新时代奋发向上的文坛骄子们深深扎根辽源沃土,感受辽源发展脉搏,实践中探索,探索中发展,丰厚的历史底蕴上,海纳百川,兼收并蓄,创作出更多、更美、更好的反映辽源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革开放、共创辉煌的优秀作品,为振兴辽源文化、实现民族复兴再立新功,做出更大的贡献!

让我大家紧紧团结在新一届作协的周围,辞必高然后为奇。执青春与激情之神来妙笔,饱蘸历史与时代之浓浓情愫,去谱写新的乐章,唱响新世纪的主旋律!

衷心祝愿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励,最后。再创佳绩,再铸辉煌!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