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政法会议主持

街道政法会议主持

会议议程有五项内容:一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作政法工作报告;二是进行大会表彰;三是签订平安和法治创建工作责任书;四是交流发言;五是区委臧书记讲话。

下面,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同志作政法工作报告,大家欢迎!

现在,进行会议第二项议程,大会表彰。首先,请区委常委、副区长彭振宁同志通报省、市表彰决定,宣读区委、区政府表彰决定;请播音员宣读表彰名单;现在进行颁奖,请综合治理、依法治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下面,进行会议第三项议程,签订平安和法治创建工作责任书,请**街道、区工商分局、南京师范大学依次上台签订责任书,其他街道、部门会后签订责任书。

下面,进行会议第四项议程,交流发言,请公安分局、**街道、南京财经大学、中建八局安装公司依次上台发言。

首先,请公安分局局长**发言,大家欢迎!

下面,请**街道办事处主任**发言,大家欢迎!

下面,请南京财经大学—――发言,大家欢迎!

下面,请中建八局安装公司纪委书记裴景波发言,大家欢迎!

现在,进行会议最后一项议程,请区委臧书记讲话,大家欢迎!

同志们,刚才,**同志总结了去年全区政法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今年政法及平安、法治创建工作,还代表区委、区政府与部分单位代表签订了今年平安和法治**建设责任书。振宁同志宣读了省、市、区的表彰决定,表彰了去年平安法治**建设的先进集体(单位)和个人,各有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臧书记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平安、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区上下发扬永不满足、永不松懈的精神,着力提升平安、法治建设水平,巩固和发展创建成果,为**区科学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臧书记的讲话,对于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

同志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下面,我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第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去年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今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将会大量存在,要巩固平安和法治创建成果,继续保持全市先进位次,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认真排查平安、法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对新形势新问题的研究,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推动平安、法治**建设深入持久地开展。

第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会议精神,发扬求真务实作风,认真研究制定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的办法和措施,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分类指导,整体推进。要进一步完善大调解机制,不断增强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不断增强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夯实平安、法治**建设的根基。要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的举措,提升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水平。

第三、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平安、法治建设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保障工程,是保护百姓安全、增进人民幸福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平安、法治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加大对平安、法治建设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进平安、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平安、法治**建设的宣传,调动和激发全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升参与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下面,请各街道和受表彰的部门、单位会后到区委政法委领取奖牌、证书和奖金。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