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年供电企业领导新年致辞

200年供电企业领导新年致辞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在这辞旧迎新、贺岁接福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安顺供电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局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以及员工家属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对过去一年你们为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对你们用心点亮万家灯火洒下的辛勤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08年,在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安顺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局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以南网方略统揽全局,全面贯彻南方电网公司、电网公司“两会”精神,认真履行“对*电网公司负责,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按照“强本、创新、领先”的战略发展思路和局年初职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全面发展、再上台阶”的目标要求,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抓好电网安全稳定为重点,全面加强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和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各项中心工作,提高了建设、经营和管理电网的水平,为天灾之年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西电东送”做出了重要贡献。

2008年初,一场50年不遇的冰凝灾害袭击祖国南方,黔中大地成为重灾区。灾情发生后,广大电力职工不畏艰险、披荆斩棘、爬冰卧雪、翻山越岭、负重前行、昼夜抢修,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勇气和毅力与冰魔搏击,在冰雪中铸就“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不胜不休”的抗灾精神,“铁军队伍”高举责任之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的“堡垒”,取得了抗冰保电恢复重建的决定性胜利,在安顺电力史上谱写出新的辉煌。

过去的一年,面对灾后经营管理压力大、电网加固工期紧、安全生产责任重、创建先进担子沉、解放思想任务艰、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导致电量大幅下滑等诸多实际困难,在局领导班子的团结带领下,全体员工知难而进、上下同欲、携手并肩,想尽办法完成每一项任务,各项工作在特殊时期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抗冰保电工作获全省工交战线抗雪凝灾害恢复重建先进单位、*电网公司抗冰保电恢复重建先进单位、安顺市“科学抗雪凝、切实保民生”工人先锋号等荣誉,输电管理所还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和南方电网公司抗灾抢修复电先进集体;全局供电服务工作获南方电网公司“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紧扣中心工作开展的“刚柔相济抓安全”课题获得了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奖;同时,还结合实际在全局范围启动了廉洁文化建设活动。2008年完成售电量35.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服务新农村建设成绩突出,全年投资2400余万元,解决了供电辖区内镇宁、关岭、紫云、普定、织金、纳雍6县4618户无电户的用电问题,得到各级党委政府一致好评;投资3085万元对供电辖区内5条110千伏、5条35千伏和27条10千伏线路进行抗冰加固改造,有力提升了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超级秘书网

莫道春来早,正是耕耘时。2009年,是贯彻落实十七大重要战略部署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一年;同时也是电网扩大安全风险增加,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一年。做好2009年的工作,对于保障地方电力供应和电网安全稳定,增强我局可持续发展能力,意义十分重大。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工作会和*电网公司“两会”精神,以南网方略统揽全局,牢牢把握“电网发展、市场发展、创先工作”三大主题,紧扣中央扩大内需促经济增长的主旋律,进一步弘扬“抗灾”精神,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迎接挑战,以实际行动推进安顺供电局实现跨越式发展,再谱新篇章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同志们,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09风帆已经扬起,一个美好的年轮又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让我们伴随这悠扬的新年钟声,携起手来、并肩前行,齐心创造更加辉煌灿烂、和谐美好的明天!最后,真诚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