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文明号总结

青年文明号总结

XX县供电局供电营业厅是一个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优秀集体。目前营业厅共有职工9名,其中正式工2名。主要承担着XX城区的用电业务接洽、报装、电费查询、业务咨询等工作,是XX供电局的社会窗口,集中代表XX供电局的社会形象。2005年以来,供电营业厅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帮助下,紧紧围绕我局的中心工作,严格按照省级“青年文明号”标准要求自己,以优良的职业道德,优质的服务理念,过硬的业务技术,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得到了各级组织的嘉奖和表彰。

一、转变观念自我加压

自去年开展以来,班组认真开展了“青年文明号信用建设示范行动”。大力倡导“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信用公约,转变班组成员的思想观念,强化市场意识、服务意识。

班组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了业务报装、CIS应用等业务培训,提高了职工的业务技能;开展如何从我身边作起、如何提升服务质量、“假如我是客户”等主题的大讨论,以提升服务质量;组织班组成员到系统内外标杆单位学习,掌握其它单位的先进经验和服务理念,优化客户服务流程;组织成员参加我局每年举行行风监督员暨用电大客户座谈会,广泛征求电力用户及行风监督员意见,以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方式;开展文明用语规范礼仪培训,在仪容仪表、举止言行、业务素质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开展以职业道德建设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建设教育,结合贯彻党中央颁发的《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采取了集中与分散、考试与参加知识竞赛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以上活动,使班组成员树立了正确的服务理念,大大提高了他们的职业道德素养。

二、强化管理夯实基础

加强“青年文明号”的建设,要在强化管理上做文章,在建立健全运行机制上下工夫。

1、确定目标,强化措施。年初,根据局中心工作,制定了工作目标,并根据目标做了措施计划,确保措施的落实。

2、制定明确、细致的岗位职责。结合本班组具体工作,把本班组的工作细致化,制定班组成员职责制度,每个人职责明确,目标明确,大大提高了班组成员的积极性,并使得工作效率和质量都有明显的提高。另外制定了班组经济责任制度,以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3、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集体成员安全意识。组织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学习,以做好防火防盗等到安全措施。

4、坚持实行每周班务会制度。每周一,在班上举行班务会,在会上对前一周的工作作出总结,表扬好人好事,并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批评,及时整改。同时对下周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通过这种形式,班组成员对全班的工作任务和工作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从而能够更深入地投入工作。

三、真情服务奉献社会

近年来,营业厅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目标,深入开展“为人民服务,树行业新风”活动。每逢重大节日根据局里的部署,组强人员在繁华地段进行用电法律法规的知识宣传和业务知识咨询,几年来共发放宣传资料近十万份,使得客户用上明白电、放心电。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及增强团员意识教育活动中,班组成员积极开展了以党团员和班组长为主体、全所员工参与的学习先进事迹等一系列活动,根据我局党委的安排成立服务队伍、建立服务网络、明确服务职责、完善服务制度、充实服务措施,不断把优质服务引向深入。以局团委成立青年志愿者为契机,营业厅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共同加入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有位年老体弱老人,到营业大厅来报装用电,营业厅的XX热情地接待了他,得知老人年纪大,老伴又生病在家时,就迅速联系该管区的供电所,冒着寒风当天为老人装表。老人非常感动,用颤抖的手歪歪扭扭地在一张红纸上写了封感谢信送给营业厅,说“虽然我字写的不好,但代表了我的一片真情,你们真正做到了用户第一,服务至上。”

此外,积极参加局团委组织的“帮困扶贫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当听到XXX的事迹后,班组成员纷纷捐款活动,表示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助学生度过难关。一年来,“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旗帜飘扬在XX城镇的大街小巷。头戴小红帽的青年志愿者队员经常出没在社区街道,为树立电力企业的良好形象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