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庆五一及劳模表彰大会讲词

庆五一及劳模表彰大会讲词

同志们,朋友们,今天我们在这里汇聚一堂,此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战斗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共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并隆重表彰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这对于激励全区人民以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争先创优,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

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届中、中全会精神,近年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去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43.1亿元,增长19.4%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2.28亿元,增长43.2%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465元和3935元,分别增长14%和15.2%主要经济指标除进出口总额外,均提前一年超额完成“十五”计划确定的目标。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实现了首季开门红。1-3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4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4.2亿元,利税2.22亿元,分别增长37.7%97.4%75.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76亿元,同比增长56.6%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7327万元,同比增长65.2%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形成这样好的局面,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饱含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这次受到表彰的18名劳动模范,就是全区广大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中有爱岗敬业、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一线工人;有勤劳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农村带头人;有奋力拼搏,勇攀高峰,为发展科学技术和推广科技成果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工作者;有无怨无悔,呕心沥血,教坛上辛勤耕耘的人民教师;有搏击市场,回报社会,艰苦创业的优秀企业家;有救死扶伤,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务工作者;有肩负道义,秉公执法,保一方平安的政法干警;有恪尽职守,一心为民,廉洁勤政的党政干部。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都立足本职,勤勉敬业,无私奉献,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自己的不懈奋斗昭示世人:劳动创造历史,劳动无上光荣!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虚心向广大劳模们学习学习他锲而不舍、攀登不止的拼搏意识,学习他改革创新、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学习他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昂的斗志投身于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中去,为富民强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当前,既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需要我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需要包括先进模范人物在内的全区人民的共同奋斗。事业需要劳模,需要劳模精神,需要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时代风尚。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认清肩负的重任,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树立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勇气和魄力,开动脑筋,大胆实践,勇于探索,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促进全区“三大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争当加快发展的标兵。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一要求真务实。也是解决我区当前一切问题的关键所在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立的突出‘五个重点’强化‘四项保证’实现‘三个增加’推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工作思路,大力招商引资、发展民营经济,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服务业现代化,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发展。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带头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做推进改革的促进派、加快发展的主力军。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当好改革发展的领头雁和排头兵。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忘我工作热情和坚强的工作斗志,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努力在经济建设中大显身手,为全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稳定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顾全大局。什么事情也干不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观念,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全面落实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建立起维护稳定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社会稳定和谐。要坚持以人为本,坚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好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帮扶弱势群体等工作,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正确处理改革中遇到矛盾和问题,学会通过正常的渠道、运用合法的形式来表达利益要求、解决实际问题,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局面。劳动模范是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各阶层的先进代表和精英分子,群众中有着很高的威信,一定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地做维护稳定的中流砥柱,协助党和政府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上来,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争当精神文明建设的榜样。要积极参与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城区、学习型企业创建活动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三要提高素质。争当学习型干部、知识型职工,争做学习和掌握新科技的领头人,帮助职工群众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道德素养和劳动本领。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认真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建设,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者。当前,要积极参与“做文明市民、树xx形象”活动,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树立枣庄新驻地的良好形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个人主义等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用新时期劳动模范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努力形成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努力营造人才辈出的环境。先进模范人物是宝贵财富,四要完善机制。代表着xx形象,展示着全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殷切希望广大劳动模范珍惜荣誉,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良好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新的起点上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做到评一次劳模、当一辈子先进,真正成为本镇街、本部门、本行业的一面旗帜。各级各部门都要关心、爱护劳动模范,帮助他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落实好劳模的政治、经济待遇,使他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要进一步完善激励竞争机制,严格考核,奖优罚劣,让那些兢兢业业、埋头干事的同志得到应有的尊重和褒奖,形成谁干事支持谁、谁干成事让谁干的正确导向,积极培养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各类人才脱颖而出。要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高尚品德和先进事迹以劳模的先进思想和高尚情操引导社会风尚,引导全社会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

幸福生活要靠劳动创造。让我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党中央周围,同志们美好明天需要艰辛奋斗。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节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