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师生联欢会演说材料

师生联欢会演说材料

三十年是个漫长的岁月。当年无比的激情、幻想变的成熟、凝重;当年的满头黑发换来银丝缕缕。三十年又似弹指一挥间,多少幼时的佚闻趣事还历历在目;多少同学的音容笑貌仍在脑中萦绕…

因为它正值夏末秋初,八月是个绚丽的季节。万木葱翠;八月是个多彩的季节,因为它承接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八月是个灿烂的季节,因为它集纳三十年思念,互诉情怀;八月是个辉煌的季节,因为它凝聚师生一心,共造未来!此时此刻,请允许我谨代表留守在县城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的近三十位老同学,恭祝在座的各位老师和来自河北、南昌、景德镇、赣州以及全县各乡{镇}同学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和美、万事胜意!

当我怀揣着大红的入学通知书,七一年的春天来的特别早。从全县十九个,汇聚到最高学府—县中的那一刻,便注定了将成为终生的师生和同学;七三年的秋风吹的却是那样的匆忙,还来不及一一互道珍重,便挥泪告别了敬爱的母校、慈爱的师长和朝夕相处的同学,踏上了各自的人生旅途。令人欣慰的众同学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更没有亵渎师长的教诲,近百位同学中,有少年得志的政务精英,亦有大器晚成的管理人才;有桃李遍布的人民园丁,亦有救死扶伤的白衣战士;有文化艺术骨干,亦有普通干部职工;有个体经营老板,亦有农垦果业大户。均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为祖国、为社会、为家庭,绽放着自己应有的光彩。

隔不断两年半时间,关山重重。同窗的校友如兄妹般的萦萦情怀;路途迢迢,阻不住900个日夜,慈爱的师长如母亲般的拳拳爱心。正是对母校的向往、对老师的思念、对同学的牵挂,抑或是兄妹般心灵的共鸣,今天我又重聚在母校身旁、故地怀抱,几多情感尽在难以言表之中。遗憾的由于身体欠佳、地址不详、繁务缠身、英年早殁等原因,还有部分同学没能参加今天的聚会,但愿他同样能感受到师生欢聚的喜庆气氛。

衷心的祝愿联欢会圆满成功最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