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晚会活动上的致辞讲话稿

地方晚会活动上的致辞讲话稿

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峡江县上海知青联谊会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在线的朋友并经你们向各知青联谊会的朋友们致以最深情的祝福!

峡江县上海知青联谊会成立至今已有十年之久。成立之后已举办过多次大、中型活动,在知青之间已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为第二故乡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目前,我们仍在积极探索她今后的存续与发展。

上山下乡是中国现代史上的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其规模之广阔,声势之浩大,结局之悲壮,影响之深远,善后之艰难,均属空前绝后。在这一漫长过程中,不少有为青年为之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很多人至今未能回归。对那些失落者伸以援手,正是我们成立联谊会的宗旨之一。

作为历史的见证人,我们有幸见证了两个千年。在上一个千年中,我们已无可挽回的失去了很多很多。在这后一个千年里,我们的身边虽已是千帆竟发,万象更新,但历史给予我们的际遇却不多,我们仍将承受因社会转型而伴生的巨大压力。因此,如何度过并度好后半生,确实值得我们深思。当然,也包括你是不是还想为你梦中的那片红土地、黑土地或黄土地再做些什么?超级秘书网

正基于此,我非常感谢各知青网站在此之前已经作出以及现在正在继续作出的努力。感谢你们为各知青之间、各知青联谊会之间以及一切今天在座或不在座的朋友之间,提供一个可供大家广泛接触的平台。让一代人对昨天的感悟,对今天的执着,以及对明天的追求,都能籍此得以真实留驻。

先生们,女士们,各位知青朋友们,让我们在下面的节目里衷情高唱同一首歌,希望明年这一天你我再次上网,共度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