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聚会演说词

青年聚会演说词

各位来宾、青年朋友们,大家好!我们在校园里时,春风化雨,用艺术的甘露哺育学生成长;生活中,用画笔绘人间美景,陶冶情操,当青春步入年,画笔变得既飞扬又凝重起来,飞扬是心绪,属于世界的也是属于我伟大首都北京的圆梦年。凝重,也是心绪,因为在年,中国遭受了太重太重的灾难,山区的普通青年,但我位卑未敢忘忧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个热血青年应有的胸怀。对张张年轻的脸,今天青年节聚会。怎不叫人百感交集,思潮翻滚,此时此刻,请允许我以温泉水为墨,鸡鸣青山为笔,蓝天白云为纸,为这个伟大时代画上几副画,聊表寸心。有道是茶乡云雾潋翡翠,山城水秀风光美,挥笔泼墨赤子心,丹青描绘寄此情。

第一副画

鸟巢—《放飞文明地方》

因其外观设计像一个鸟巢,大家知道:鸟巢”奥运会场馆国家体育场。得了这么个雅号,这真是一个天才的设计,很好地体现了北京奥运的三大理念,作为伟大的建筑品,见证的不仅仅是人类21世纪在建筑与人居环境领域的不懈追求,也象征着中华民族不断走向开放的美好明天,难怪最近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参观后由衷地感叹:几乎到过历次奥运会的场馆,鸟巢是最雄伟的一个。一语道破同胞的自豪。啊!届时,一场全面展示中华盛世的大典即将在这里开始,想,这样的舞台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代表,鸟巢,不仅是单纯的比赛场馆,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体育精神、文明风尚的象征,放飞文明的地方。青年朋友们准备好了吗?

大家知道日本是亚洲最早结缘奥运的国家,还是让我先讲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吧!故事发生在邻国日本。当时,日本国民对奥运会抱有极大的热情,办一个文明的奥运,展示日本的风采,日本政府对每个国民的要求。于是文明素质的教育从幼儿园抓起,从小学就开始了培养良好的个人素质和行为礼仪规范,日本人上上下下都行动起来了奥运会期间,日本人彬彬有礼,对所有来会的外国友人,不分国家,不分肤色,一律都是那么热情,观看奥运会所有项目比赛时无论哪个国家的运动员夺金牌,都热烈鼓掌,司机在行车时礼让在先,保证交通安全畅通无阻。尤其是开幕式那天,容纳近十万人的体育馆里,当人们井然有序地离开之后,现场里居然没有留下任何垃圾,哪怕是一片废纸,一块果皮,因为所有参加开幕式的日本人都把垃圾收起带回了家,或许有人认为这是夸张,但当时的录像和电视转播都可以证明,当时现场确实非常整洁,这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撼,日本人的形象借助奥运会变得高大起来,日本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便是文明的力量。

奥运会不仅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展示进步的窗口,呀。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展示文明的窗口。这个举世瞩目的时候,应该深深地思考,思考如何比日本人做得更好,思考如何提升我文化素质和品位,不仅要期盼辉煌的竞赛成绩,更要弘扬文明礼貌的古国之风。所以,这次团县委发出的树新风,讲文明、迎奥运、促发展”倡议一开始就在青年朋友心中产生共鸣,就从点点滴滴做起吧,让我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的习惯,形成文明的社会环境,孕育出“文明光荣,不文明可耻”氛围,构建出一个和谐美满的社会,打造平安英山。可爱的鸟巢”啊,从你这儿飞出的吉祥鸟将带着文明的种子,飞越千山万水,神州处处盛开文明的花朵。

第二副画

汶川—《浴火重生的凤凰》

位于四川的汶川发生了里氏八级地震,5月12日。数万同胞遇难,房屋尽毁,山河破碎,消息传来,举国悲哀,人们心系灾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华夏儿女空前踊跃,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灾区人民奋起自救。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叫人难忘,那是灾区一处残存了建筑物,带着伤痕,悲壮地傲立着,绚丽的晚霞给它抹上了一层奇异的色彩,多像传说中的浴火凤凰,呀!经过地火的洗劫,依旧支撑着残损了身躯挺立在这里,仅仅为了展露你伤痕和悲伤吗?还是默默地启示人们奋起抗争。

获得新生,凤凰在烈火中熬炼。成为顽强的不死鸟,汶川,残迹里,看过你伤痕,也看到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看到残垣断壁,也看到地火烧不尽的劲草,烧不死的倔强灵魂。地震之后灾区繁华不再,但我深信:经过血与火的洗礼,以成为一只浴火重生的凤凰,并在全新的火焰中创造着新的繁华,给人们以全新的启示。那就是一张白纸能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谱出最新最美的曲子,作为有志的灾区人民,全国人民鼎立相助下,会把这只火凤凰装扮起来,用鲜艳的花朵,用甜美的果实,用我青年的全部炽热,点燃心中的火苗,让这只火凤凰在辉煌灿烂的希望火焰中越飞越高!

不哭!更美!汶川。

第三幅画

家乡《美丽可爱的茶乡》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绿茶之乡,毕升故里。迈入新世纪,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又好又块全面发展,社会面貌变化巨大,新农村建设更是热火朝天,一派喜人的景象,从风光秀丽的桃花冲到景色怡人的森林公园,从一流环境的莲花小区到气势恢弘的工业园新区,从整洁气派的街道到生机勃勃的村庄,毕升故里真是山美、水美、人更美,尤其是第十七届中国茶叶节的成功举办,更是叫“英山云雾茶,香飘满天下”作为英山人民的后代,为什么我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英山的发展贡献青春和才华,让这片烈士鲜血浸染的土地放射出更灿烂、更美丽的光华。创造出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