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四青年节文艺表演讲话

五四青年节文艺表演讲话

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在这里隆重集会,用我们的歌声,用我们的舞蹈,缅怀五四青年的爱国壮举,纪念*周年,庆祝五四青年节。我谨代表学校向广大青少年同学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1919年爆发的,是一场伟大的反帝、反封建运动、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民主科学精神,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条件,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义革命的序幕。1949年,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决定,为纪念,把每年的五月四日定为新中国的“青年节”,从此新中国的青年们有了自己的节日。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

今天,我们纪念,就是要继承五四光荣传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发扬创新精神。我们的学校是一所新的学校,是充满活力、年富力强、前景美好的学校。开学八个月来,学校优良的校风正在逐步形成,我们的老师认认真真教书,扎扎实实治学,我们的同学热爱学校、尊敬师长、刻苦学习。我们在这片年轻的沃土里茁壮成长!

当然,学校的发展有赖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在这里借用梁启超先生的话来表达我对全体同学的厚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为此,我对全校的青少年同学、共青团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

二、要勤奋学习,掌握本领;

三、要培养优良品德,倡导文明新风。

同学们,祖国的美好未来属于你们,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你们去创造。我们坚信,后溪的青少年学子一定能髙擎五四精神的火炬,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勤奋学习,开拓进取,用青春和智慧谱写一曲后溪的颂歌!

最后,预祝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