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激扬青春携手未来——青年节演讲稿

激扬青春携手未来——青年节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自测试三部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携手未来。

时下正值五月,春光明媚、绿野生机。很多人说这个草长莺飞的时节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五月风轻云淡、五月鸟语花香。作为一代青年人,我们也正好处在一生中最美的年龄里。青,是一抹绿色,是生命的颜色,春,是一段季节,是成长的季节,而青春则是人生季节中最旖旎绚烂的光景。那么,沐浴在如斯的光景中,我们,该有怎样的作为呢?

时光回溯到90年前,同样是正值青春年华的一代青年人用激扬的热血擎起了民族救亡的大旗,在同样的五月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分划时代的“五四”爱国运动,开创了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的新纪元。自此,五四就成了我们青年人的一面旗帜,五四精神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建设强大祖国而前赴后继。岁月轮回,今天我们迎来了90周年。虽然已经成为记忆,但其伟大的爱国主义和创新精神,始终在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是我们每一位都应该思考的问题。我认为,敬业就是爱国。不好高骛远,不空谈阔论,作为工商银行的一名青年员工,我们应该将拳拳爱国心化作一股无形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以一朝一夕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的祖国建设取得了伟大成就,战胜衰落、走向振兴,告别贫穷、实现小康,披荆斩棘、长风破浪,中国正以崭新姿态崛起于世界的东方。20*年8月8日,世界目光聚焦中国,北京奥运让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亚运动与中华五千年传承的灿烂文明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了人类气势恢宏的新篇章。20*年9月25日,神七飞船完美升空,中国古老的飞天神话与现代科学技术激情碰撞,炎黄子孙的千年梦想在浩瀚的星空中光彩绽放。然而,我们的国家建设也不总是一路顺畅,通向伟大蓝图的道路上也是荆棘丛生,险滩密布。夺命的非典、肆虐的洪水、冰封的雪灾都曾让成长中的共和国伤痕累累、饱经风霜。我们都还清晰地记得,20年5月12日,那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震碎河山,惊诧寰宇,那一刻无数生命顿失,那一刻中华上下举国同悲。而阴霾未去,接下来的全国大旱和经济萧条又给华夏大地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20*年,历史的车轮带着荣耀与伤痛碾过我们的心,留下一道无法抹去的印痕。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注定是中国历史长卷中无法忘却的一页。这一年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灾难中顽强不息、在成功里厚积薄发。这一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30周年,在世界经济危机扩散的背景下仍然保持了经济的高速发展。20*年,又注定是伟大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30年改革开放弹指一挥间,三十年励精图治沧海变桑田。在这三十年里,中国有无数的农村演变为城市,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迁;三十年里,中国有无数的热血青年走进大学,汲取知识,人生命运悄然改变;三十年里,中国有大批的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壮大,闯出国门,走向世界。三十年的光辉掠影,正是无数华夏儿女和企业组织的个体变迁构成的中国整体的繁荣发展。三十年的历程里,有你、有我,还有我们的工商银行。改革开放的峥嵘岁月中,所有的我们都在与祖国共进步、共成长。

对于工商银行来说,20*年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这一年,中国工商银行一举跃升为全球最盈利、吸收存款最多、市值最大的商业银行,在向着“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最盈利、最受尊敬的一流现代金融企业”的目标愿景阔步迈进。对于数据中心来说,20*年是为工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一年。我们圆满完成抗震救灾保障任务、实现平安奥运目标,专业测试能力显着增强,创新工作成效显着。我们为境内外分支机构了提供全方位的业务和技术支持。作为工行的一员和数据中心的一分子,我们是这一切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我们为自己能在企业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感到由衷的荣耀和自豪。

我所在的部室主要负责电子银行系统和产品的测试、推广工作。在网络化、信息化日新月异的今天,电子银行已成为银行市场竞争的战略要地。20*年我行电子银行业务交易量占比已经达到43%,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业绩。然而,没有多少人知道,在这份傲人的业绩背后,有我多少同事的辛勤付出和卓绝奋斗。电子银行,作为我行直接面对客户的渠道和窗口,有着测试复杂度高、工作强度大、投产风险高的特点。我们深知,哪怕是一个页面一个图片甚至是一个按钮的测试疏漏都会影响产品的客户体验,我们每天的测试工作都关系着工行的市场形象,我们在测试中每次轻点鼠标和敲击键盘,都关系着客户资金和财产的安全。因此,我们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我们每天都紧绷着神经,专注于每一个功能的测试,生怕版本投产后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在电子银行组,投产前我们要周密考虑各个交易场景,准备全面而丰富的测试案例;测试中我们要考虑成千上万客户的各种非常规操作习惯,争取测试时覆盖到位;投产时我们要全体出动及时进行生产验证,只为及时将问题消灭在开门迎客的清晨;即便是投产后,我们仍然不能放松,我们要跟踪helpdesk,提心吊胆地分析各种各样的生产问题。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有的同事病倒了,但是为了保证测试进度,他们小病不请假、大病要坚持;我们有同事为了版本测试,连续地放弃周末休息,以中心为家;我们有同事为工作一再推迟婚期婚假,不计个人得失。这就是电子银行专业的工作印象,在这样的团队中,我们殚精竭虑、全情付出,我们很累、很苦,但是我们百折不回、无怨无悔。在工行和中心的发展历程里,我们奉献的不仅是汗水、更是美好的人生年华。我们用自己激扬的青春为工行的发展贡献着力量,我们用日复一日的平凡积累诠释着当代青年人血脉中流淌的五四精神。这样的付出,我们觉得值,因为企业取得进步,我们也在一同成长。超级秘书网

同事们,我的青年朋友们,数据中心是一个大舞台,我们每一位青年员工都应该在这个舞台上舞动青春、展现风采。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青春是生命的华彩乐章。“五四”精神薪火相传,我们不仅要缅怀先贤的业绩,同时也要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祖国的命运就是每一位公民的命运,企业的发展依赖于每一个员工的不懈努力。让我们激扬青春、携手未来。让我们高举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旗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回首过去,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时不我待。

时光可以不朽,青春必有风流。让我们每一位青年都立下无愧于青春的誓言:我与祖国共进步,我与中心共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