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发酵基地竣工仪式庆典致辞

企业发酵基地竣工仪式庆典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值此新华扬集团酶制剂发酵基地落成庆典之际,我谨代表武汉市人民政府向新华扬集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来自全国各地的畜牧饲料战线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近些年来,新华扬集团在省农业厅、省科技厅等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立足农业,紧紧围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降低成本等关键环节,开发绿色、安全的饲料添加剂系列产品,服务于广大饲料加工企业和养殖专业户,对武汉市乃至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几年,农业科技发展的内动力愈益强劲,生物技术、信息科学在农业领域应用转化的速度逐渐加快,日趋活跃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了我国农业科技创新的起点,这就需要我们的企业牢固树立率先发展意识,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去年,新华扬集团抢抓发展机遇,投资7000万元兴建亚洲最大的饲料酶制剂生产基地,基地建成后,年产值将达5亿元,利税可突破8千万。新基地的落成标志着新华扬集团实现了农业领域内高科技产品的产业化和规模化经营,在世界上处于领先水平,并将在节省饲料原料、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发挥巨大的社会效益。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新华扬集团领导者的战略魄力和社会责任感,是我市饲料企业的成功典范。我们衷心希望新华扬集团以新基地落成为契机,进一步实现公司发展战略,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文章,争取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我市现代都市农业建设再增光彩。

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享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科技”优势。近几年,通过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加快新农村建设,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各类农业龙头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引导和鼓励技术领先,管理科学、资本多元、充满活力的企业进入农业领域,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庄严使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新华扬集团在内的广大企业谋求更大的发展。我相信,只要我们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新华扬的明天就会更加光辉灿烂。

最后,祝新华扬集团前程似锦,事业兴旺发达!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