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农民文化节开幕式致词

乡镇农民文化节开幕式致词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观众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今晚,我们欢聚在下坊村小学,共同观看农民文化节文艺会演。首先,我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届“农民文化节”是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我们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文化强县”的战略目标,几年来,持续加大在文化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投入力度,积极扶持各村建设基层文化俱乐部,培养文艺人才,活跃农村文化,推动乡风文明,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建成了12个基层文化俱乐部,有接近20支的文艺队伍活跃在广场上、祠堂里,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欢乐。村,建成了文化广场,有文艺队伍五、六支,每到农闲时节,村里鼓乐齐奏,热闹欢腾。下坊村很早就建成了文化俱乐部,各种活动正常开展。村上半年还组队参加了市农民文化节展演,获得了三等奖。今年,我们还将新建3个基层文化俱乐部,使一半左右的村都有活动场所和文艺队伍。

“农民文化节”就是要让农民唱主角,让农民演,让农民乐。即将开始的这台晚会,得到了各村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坊村主动承担了场地和接待任务。村农民排炼了很多节目,还要求到县里参加演出。听文化站的同志说,今晚有好几个节目还是我们村民自己创作编排的。这些都充分说明,富裕起来的农民在享受文化方面的要求正日益提高,农民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在发生悄然而可喜的变化。

我希望我们镇村两级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团结,带领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勤奋工作,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

最后,预祝镇农民文化节文艺会演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全镇人民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