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会代表会议开场演讲

工会代表会议开场演讲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公司战略重组、精干主业、剥离辅助等重大改革措施大力推进的形势下,发动机厂也面临着严峻而复杂的局面,要全面实现年工厂方针目标,平稳渡过严冬期,需要全体员工积极努力的工作来作为保证。根据当前形势和竞争发展的要求,依照《工会法》的有关规定,经请示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发动机厂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了。

在大会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公司工会、厂部、厂党委的指导和帮助,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出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各级领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为了工会工作而付出大量心血的上届工会委员会表示衷心地感谢!这次大会的召开正值我们全面实施“四轮驱动”战略、推进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刻,特别是修改后的《工会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厂工会组织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按照修改后的《工会法》的规定,全厂会员民主选举产生的179名代表将在这次大会上对第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议,并将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班子,希望与会代表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入,从客观上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会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深入基层,贴近职工,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研究新问题,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这次大会的召开,可以使我们更好地看清形势,认准方向,统一思想,在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前更好地做好维护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大局服好务。

自年以来,发动机厂第届工会委员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落实党的依靠方针,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创造力,紧贴工厂生产经营工作中心,认真做好维护工作,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发动机厂的第二次创业和第三次创业都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为工会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基本实现了第届工会委员会所提出的工作目标。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学习贯彻修改后的《工会法》;认真总结发动机厂第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选举发动机厂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研究在改革新形势下工会可能遇到的各种新问题,学习新方法,探讨工会工作新路子,讨论和确定工会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代表同志们,我们一定要带领全体员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好自己的权力和义务,正确反映职工群众的心声,不辜负职工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

我们要发扬发动机厂敢打硬仗的精神,以新的姿态投身于我厂第三次创业的浪潮中,为发动机厂再铸辉煌、为公司的腾飞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