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消防演习开幕讲演词

消防演习开幕讲演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下午好!

消防是保障生命与财产安全重要环节,强有力的做好防火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棉纺织有限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三届消防技能培训暨消防演习动员。此请允许我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演习的镇、村安管部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祝愿这次消防演习圆满成功。

俗话说,水火无情,一场大火给我留下的就是最深刻、最沉痛的教训。公司属于棉纺织类企业,使用的原料基本都是极易燃烧的所以消防工作在企业工作中就显得尤为重要,厂在安全保卫工作中也一直在强调消防工作,并尽最大努力提高员工的防火意识,硬件措施上我每个工段都配置了足量的消防器材,并指定专门的管理员来管理消防器材,实行责任承包,确保器材不被损坏、丢失和转移,并能够及时补充,一些重点防火部位我还专门设置了防火栓。消防宗旨就是时时、处处警惕,人人有责任,物物有保障。但在这里我要强调的由于种种原因我许多员工不知道灭火器是如何使用,不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事件。为了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有效提高我全体员工的消防技能,所以公司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特决定组织这样一次消防演习。当然在近几年中我每年都在开展类似性的活动根本目的就是通过实地演习增强员工对消防的动手能力,让大家懂得如何处理突发性火灾事故。

大多数员工可能都没经历过,当然火灾事故。也都不希望有这样的经历。但要想在记忆中完全没有这个经历,就应该懂得消防的相关知识,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国家消防工作的方针就是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而防火、防爆的最重要的措施就是预防性措施。只有做好预防工作,然后防消一起抓,才能根本解决火灾事故。

即将举行的消防演习中,希望参加演习的全体员工。能够以饱满的精神,有条不紊的姿态投入演习。也希望我参加演习的员工发挥好义务消防员、义务宣传员的作用,遇到险情时能冲锋在前,带领同班的其他人员共同把事故克制在摇篮之中,演习结束后希望大家把今天学到知识传授给身边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懂得消防知识,懂得如何处理突发险情。

最后再一次祝愿这次消防演习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