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代会开幕发言2篇

职代会开幕发言2篇

(学样职代会开幕)

各位代表、同志们:

第五小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各位代表的积极参与下,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开幕了。我代表校党支部和学校行政,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党支部领导下的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力的机构,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领导与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重要渠道。我校教代会将在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落实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本次教代会是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举国上下热烈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六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关系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一次盛会。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发扬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加强学校的民主管理,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大力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程,把我校建设成为“管理规范、设施先进、质量一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学校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在这次大会上,各位代表将要听取并审议校长的工作报告、学校一些规章制度等决议。任务是十分繁重的。希望与会代表聚精会神开好这次大会,要密切结合学校实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履行民主权利,真正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公司职代会开幕)

尊敬的市公司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

辞旧岁硕果累累,迎新春号角声声!经过输电工区职代会筹备小组紧张而精心的筹备,孝感供电公司输电工区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暨年工作会议今天开幕了。首先,我代表工区党总支对本次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大会的市公司周总、左主席、方总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体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一、听取并审议输电工区年行政工作报告;二、听取并审议输电工区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三、审议并通过《输电工区节约使用水电管理细则》;四、审议并通过《输电工区办公设备及物品管理办法》。

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年,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认真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届四、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国网公司“一强三优”发展战略,全面落实国网公司“三抓一创”、省公司“十注重一全面”、市公司“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部署工区年工作。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此次职工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工区加强民主管理,促进各项工作,集思广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工区干部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职工代表大会作为职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通过行使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参与到企业各项工作中来,进而促进企业全面发展。因此我们要充分认识职代会在工区改革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利用职代会是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的机构,职代会是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重要载体,是实行民主管理,建立科学管理制度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管理效益的主要手段等有利条件,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企业负责的精神,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工代表应尽的职责,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集中精力,群策群力开好这次大会。

各位代表、同志们,这次会议会期短、任务重,关系到工区的长远发展。希望与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站在工区发展大局的高度,密切结合工区实际,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讲真话、重原则、求实效,认真学习讨论两个报告,特别是曹红周同志代表工区所作的《行政工作报告》。我相信,这次大会一定能够开成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