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层领导副科长竞聘演讲

中层领导副科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人事制度给予我们每个人一个展现自我、公平竞争的机会;当前,不断发展的社会体制既给我们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动力。参加这次竞聘,我的心情是异常激动的,因为这是对我多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让我有机会在这里竞聘演讲。积极参与、正确理解、挑战自我、抓住机遇是我参加这次竞聘的目的。此时此刻,当我平静的站在这挑战与机遇并存,成功与失败同在的讲台上时,内心不仅充满了舍我其谁的信心,同时也做好了勇于拼搏,敢挑重担的准备。

我叫,年月份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过等职务,现担任车辆管理队长兼食堂管理员职务。年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在这个集体,我早已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找到了家的归属感。(工作好多年)年的岁月,我早已将这个集体的兴衰与自身紧紧相连。所以,今天竞聘副科长职务,并不是想要一个具有吸引力的职位,而是对我从事这么多年工作的一种挚爱,更是希望靠自己的努力使这个大家庭发展壮大。

竞聘副科长这个职位,我认为自己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有利条件:

一、我具有良好的修养、完善的工作作风以及正直的人品

作为中层领导,务必先做好人,一个领导无能,最多是件次品,而一个品德不好的领导,则是危险品。

我在为人方面,善解人意,公德正派,胸怀坦荡,与人为善,不善搞小动作,这么多年来没和任何人当面发过火,从不背后议论他人。我始终坚信:“沉默是金,忍让是银,助人是德,吃亏是福。”

在个人修养方面,我认为一个人的修养和高尚情操不是凭空、与生俱来的,而是经过不断修炼学习培养而来的。所以,平时我只要有时间,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学习,努力充实自己。从不轻易虚度光阴。特别是当今的社会,变化迅猛,精神与物质常常处于碰撞之中,需要谨慎,明辨和笃行,需要不断学习和反省,这就是所谓的厚德载物。这就更加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有高尚情操有修养的人。

在工作作风方面,能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行胜于言。作为车辆管理队长,我始终坚持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榜样。并从来不会揽功诿过,争名夺利,假公济私。领导布置的工作,总是尽全力完成,从不无故推诿。今年的水利厅相关部门在水库举行的“两期三会”的会议接待任务,我始终站在第一线,确保接待任务的圆满完成。

二、我具有比较全面的组织、协调工作的素质和能力

多年的工作经验的积累,我已经能够从容的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情况,做到工作认真负责,识大体,顾大局,处理问题较为周全。具有团结同志,正确处理与领导和其他同志的关系的素养。做工作,办事情,能够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头绪分明,恰到好处。今年的工作中,我坚持服务全处,勤于管理,注重实效。宾馆管理和卫生服务水平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车队管理也井然有序。

三、我有充沛的精力和十足的干劲

成熟稳重、年富力强、朝气蓬勃是我的特点。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我坚持不断学习、不断雕琢,把日常工作中每项工作都当成锻炼自己、提高能力的契机,稳扎稳打、不骄不躁、不断开拓、锐意进取,以耐心、信心和决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我有良好的政治思想觉悟

经过组织多年的培养和自己不懈的努力,我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成熟。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路线,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勉尽职,品行端正。今年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能够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信念,能够准确的判断好与坏、对与错,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头脑清楚,立场坚定,正确把握自己,讲原则、讲团结、守纪律,能正确处理得与失、公与私的关系。

当然,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肯定我的有利条件的同时,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与领导、大家交心、交流思想不够;管理经验和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不过,我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克服并改正这些缺点和不足。

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我所竞聘的职务岗位,我有如下对副科长的认识和上岗后的设想:

一、对副科长职务的认识

作为副科长,必须了解副科长的主要工作思路和目标,我理解概括为24个字“搞好服务、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稳定大局、自强不息、开拓发展”。

二、竞聘成功的设想

1、抓好学习。定期举行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政策、方针以及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理解其精髓,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努力学习和掌握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知识和现代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大家自身的综合素质,同时,要学会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理论与实际、主观与客观的真正统一。

2、当好配角。需要摆正位置,做好领导的配角、当好领导的参谋。副科长的主要职责是对科里的全面工作,要尽其所有,收集各种信息供科长参考,向科长提供各种主张和建议,帮助科长顺利做出决策;其次,要有统筹兼顾的思想,当好本科的协调人,使做出的决策能够符合大多数人的意愿。当科长注意外务活动时,自己要坚守内部事务,当科长转向内部事务时,自己则承担对外的交涉,弥补科长所不能的面面俱到。要做好科长和员工的协调工作,增强科室的整体合力,同时也决不置身事外,附庸风雅,遇有棘手的问题,不上推下卸,勇于承担责任,解决矛盾和问题。总而言之,要做到尽职不越权,帮忙不添乱,补台不拆台。

3、管好自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正确对待金钱、名利、权利,在工作中谨言慎行,勤政廉政,不沽名钓誉,不以权谋私;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追求享受、不奢侈浪费。坚持把个人追求融入事业之中。以服务为目的,不以争取为目的。当领导就意味着要吃苦在前,只有奉献,不能索取,不能有任何私心杂念,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公正廉明,经常和群众换位思考,事关群众个人切身利益问题上,多为群众争取、尽量照顾到大体。

4、做好工作。副科长不仅是一个职务,更体现了一种责任。作为副科长,一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要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工作中我会不遗余力发挥自己的潜能和专长,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车辆管理方面,我会继续加强对驾驶员的管理,利用休息时间不定期组织检查,同时定期组织驾驶员学习交流。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牢记安全第一,杜绝事故发生。并且要完善车库管理制度,建立车库安全防火的检测记录及交接班记录等;在食堂管理方面,强化食堂责任制,加强食堂物品采购管理,将食堂安全卫生管理放在首位,完善食堂管理和安全卫生工作制度。并加强食堂用工管理,加强食堂员工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物资采购方面,要从制度建设、计划管理、采购管理和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切实提高生产效益,降低生产成品,改善采购环境。在物资采购中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规范操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强调采购纪律。在物资保管、验收、发放方面,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在维修维护方面,首先要完善制度,明确责任,保障维修维护的良性运作。其次要加强设备的监管、加强成本意识,将设施设备维护侧重点规划到具体个人。最后要开展培训,强化学习,提高维修人员的技能水平。

“给我一根棍子,我能撬起整个地球。”“给我一个机会,我能做出我的光彩。”面对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不仅看到了希望所在,也意识到了压力所在,同时也是我的动力所在。此次竞聘,无论成功失败,我都能以平常心对待,并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更加努力工作,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