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公司经理竞聘演讲

建设公司经理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机会,每一次挑战,让自己成为一枝自立自强的寒梅;不要害怕,不要畏惧,让自己成为一棵傲霜迎雪的松柏。”今天,我站在这里,面对朝夕相处的领导和同事,心情非常激动。我本着进一步锻炼自己,为七分公司、为群众多做贡献的宗旨,积极响应党组的号召,参加七分公司经理竞聘。首先非常感谢党组,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竞争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里展现风采,同时,更要感谢多年来一直关心、帮助和爱护我的领导和同事们,是你们给予我信心和勇气,让我今天站到这个演讲台上畅想未来。

虽然早已和大家熟识了,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还是要简单作个自我介绍。我叫,女,生于1975年9月,共产党员,1994年毕业于建校,后成人自学,本科毕业。1997年进入建设集团四分公司工作,先后在交通厅工地、日报社工地、孝义工地、广电厅工地等担任预算员、材料员、施工员。现任分公司经营副经理职位。17年的工作经历使我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历,能较好的与同事沟通、协作,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能认真完成领导交与的每一项任务,在工作中具备一定的亲和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回首过去的17年,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不要怕推销自己,只要你认为自己有才华,你就应成为自己有资格担任这个或担任那个职位。”面对竞聘七分公司经理职位,我想自身具有如下优势:

一、具有勇挑重担的信心

在当今社会,女性已成为社会的主人,“男女平等”不再是一句口号,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巾帼不让须眉。要干好一项工作,首先必须热爱这项工作。今天,我参加这次竞争,决不是意气用事,也不是心存侥幸,是因为热爱这项工作,珍惜这次机会。如果组织上把这项重任交给我,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坚强的事业心,努力战胜困难,竭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领导放心,让同事满意。

二、责任意识较强,进取精神强烈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一丝不苟的工作责任心做好本职工作,我总把“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事业放在心上,责任担在肩上,尽职尽责,埋头苦干。工作的历练,组织的培养,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形成了较强的责任意识,优秀的领导集体、和谐的工作氛围也激发了我强烈的上进心。

三、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了解建筑方面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有一定的管理经验。在建筑知识方面,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无论在那个岗位都凭着扎实的知识做好,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下达的任务。业务技能方面,17年的多岗位磨练,不仅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技能,也磨练了我的责任心、进取心。特别是我在交通厅工地、日报社工地、孝义工地、广电厅工地等担任预算员、材料员、施工员,对单位每个部门的工作都特别的熟悉,这样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参加工作后,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自己有了很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在工作中能较好地处理与上下级关系,在处理与上极领导关系时,我能做到诚心实意,不有意卖弄自己,在处理与同事关系时,能做到诚信、包容、不争强好胜,与同事友好相处,互帮互助。通过实践中与不同人的接触,对不同业务的处理,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

对于七分公司经理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领导分忧、下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办公室主任义不容辞的职责。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如果这次我能竞聘成功,我将努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找准定位,做好参谋

在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当好上级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同时还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看问题、想问题,凡事从大处着眼,识大体,顾大局,认真履职,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七分公司管理工作。同时还要加强思想素养方面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二、要沟通协调,作好桥梁工作

协调好上下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对上做到尊重而不盲从,服务而不奴婢,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机动灵活,坚持原则,按章办事。对下做到以礼待人,以诚交人,以情聚人。不盛气凌人,不搞瞎指挥、乱指挥,切实做到以大局为重。协调好内外关系,外求支持协作,内求团结向上,努力做到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以和谐的氛围促发展。人心齐泰山移。我将重视团队的力量,以人为本,善待员工,发现每一个员工的长处,同时,注重业务考核,引进激励机制,以绩效考核为动力,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团队作用。

三、求真务实,做好落实

工作无论是学习,协调,服务,最终都要体现在落实上。对领导交办的工作,将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特别是经公司领导班子研究决定的事项保证做到掷地有声,件件见效。我将全力配合领导抓好对重要工作的跟踪督办,及时反馈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我公司各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勤检查,重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为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做出积极贡献。

四、完善制度,加强管理

(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新型人事人才工作机制

引进先进的技术,不断培养专业优秀人才,建立高素质的建筑拓展团队。做为七分公司经理,我首先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业务知识,为全部员工树立榜样。同时要加大对员工进行建筑知识的学习培训力度,完善覆盖全员的知识培训体系,深入推进岗位练兵,提高学习成果培训效能。在抓好规定必学的基础上,规范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有重点、有倾向、分层次地抓好学习,把学习培训抓实抓细抓出成效。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招聘,助学金计划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等工作。

(二)重点加强管理

1.安全管理

保证员工的安全是至关重要的。安全技术措施的实施,定会改善劳动条件,调动职工的积极性,焕发劳动热性,带来经济效益,足以使原来的投入得以补偿。从这个意义上说,安全与效益完全是一致的,安全促进了效益的增长。在安全管理中,投入要适度、适当,精打细算,统筹安排。既要保证安全生产,又要经济合理,还要考虑力所能及。

2.规范基础管理,全面提高劳动保障管理服务水平

⑴进一步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加强劳动合同基础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指导、督促各类企业完善劳动合同管理办法,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重点督促非公有制企业、国有改制重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建筑施工企业与农民工基本签订劳动合同,抓好农民工和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的劳动合同签订工作。

⑵加强劳动争议处理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完善企业调解和仲裁调解相结合的调解工作体系。继续完善劳动争议仲裁制度,改进办案方式,规范仲裁程序,加强集体劳动争议的处理,提高仲裁质量和效率。

3.核算管理

做好基础工作,按时上交报表。进一步加强日常财务工作的管理,完善财务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我将加大财务基础工作建设,从粘贴票据、装订凭证等最基础的工作抓起,认真审核原始票据,细化财务报账流程。按照七分公司企业的精神与《企业管理制度》、《票据及财务印鉴的管理制度》、《会计档案保管制度》等,将内控与内审相结合,每月终结都要进行自查、自检工作,对存放的合同进行集中的归档管理,并建立合同台帐。按部门对合同的类别、名称、签订单位、合同金额、付款时点及金额、执行情况等做出详细准确的反映,逐步完善财务管理体系。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的演讲,很普通、很平常,没有豪言壮语,不动人、不精彩,但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和意志,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工作中,献给我所热爱的事业,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厚望。

最后,我向在座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表个态:空谈误事,实干兴行。无论我这次竞聘成功与否,我都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我应做的工作。因为结果并不是目的,能够参与,能够在参与中检验自己的能力、水平,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工作,创造良好工作业绩,奉献给祖国和人民,才是应有的目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