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竞聘演讲

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竞聘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

一条好的渠道,会引来一池活水;一个好的用人机制,能使无数人才脱颖而出。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竞聘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物业公司副总经理。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夏丹,是一名对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无限忠诚的职工。生于1973年6月,中共党员,2002-2004年就读于财经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07年7月毕业于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学历。1995年6月进入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曾担任过宾馆服务员、领班,商品开发公司主管职务。现任接待办主管。回首过去的18年,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先后获得过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荣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公司中层领导职务,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今天,我之所以满怀信心地来参加这次竞聘,是因为我具有以下优势:

首先,我深知物业公司副总经理职责的重要性。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公司方针、政策;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正职及其他各部门,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整个公司全局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物业公司的工作。

其次,我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多年的基层管理工作经验,使我具备一定组织协调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在管理上,我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做到规范、科学、严格;在协调上,我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实干,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当好领导参谋和助手,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在学习上,与时俱进,狠抓实干,身体力行每一个工作环节,了解物业管理工作最新、最近的知识,为当一名合格的物业公司副总经理打定了基础。

第三,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最后,我发自内心对公司物业管理事务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回顾近18年的工作历程,风风雨雨,一路走来,我伴随着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一步步走向成熟,对于我来说,公司就像我的第二个家,这家里有阳光,有温暖。有勤勤恳恳的同事、朋友,有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有我们的伟大事业和我们的共同追求。我们愿意为它的安宁,安定、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正因为有着对公司执著的热爱,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参加了这次竞聘。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物业公司副总经理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想要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仅有优势还不行,还要有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因此,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不懒,勤奋工作;二不贪,清正廉洁;三不怕,敢作敢闯;四不推,勇于承担责任”。

第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社会在不断发展,企业在不断壮大,这就需要我不断地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观念才能转变,思维才能更新,才能适应一切发展的需要。我将把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作为永远的追求,不断加强后勤保障知识、和管理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另外,我还要树立“没有执行就没有一切”的理念,切实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养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速度取胜,以创新争先,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赢在执行。

第二,注重团结,在管理上做到有新突破,努力打造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战斗集体。建立科学管理制度,认真、科学地搞好领导与领导、部门与部门、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互相扯皮、推委,出现工作空档,确保物业公司上下通力合作,默契配合,步调一致,将人性融入管理中,做到“以制度管人、以真诚待人”。把我们的物业公司建设成为一个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集体。

第三,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副手。我想做为一名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注重当好“副手”,协助正职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经营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让集团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升物业公司的地位。

第四,树立科学化服务理念,提高物业管理工作的执行力。“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物业管理工作内容琐碎,环节重多,涉及面广,特别是景区和家属区环境卫生制度的落实与实施,都必须有一套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作为保障。首先,进一步建立和健全环境卫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根据工作实际,适时地修订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责任,严格要求,通过制度保证使物业管理工作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其次,针对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如引进新的管理方法,树立新的管理理念,采用新的管理手段,同时通过更新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推行新的服务项目努力,如我认为可以建设一个垃圾回收使用站和成立一个家政服务公司,实现物业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专业化。第三,学习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和借鉴利用先进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从而增强员工的服务意识,确保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成功是得到所爱的,幸福是爱所得到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面对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时也意识到压力和责任的所在,但都必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假如公司选择了我,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在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