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票据中心总经理竞聘演讲

银行票据中心总经理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年月出生,现年岁,于年入党,毕业于学院,于年进入银行工作,从事会计工作,并于2004年担任会计主管至今。今天,我竞聘的职位是银行银行票据中心总经理。

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我不能选择出生的时代,但可以用生命的灿烂为时代增光添彩;我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用加倍的风险拓展生命的宽度。此刻,我就是怀着这份对人生价值感悟的执着与信念,带着对银行事业的梦想与追求,走上这个舞台,接受大家的评判和组织的挑选。在此,我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给我这次竞争票据中心总经理的机会,这个岗位不仅仅是一种权利,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而我参与此次竞争的信心,则是来源于对本职工作的驾驭力、锐意进取的创新力和以德服人的凝聚力。

首先,我先阐述一下我竞聘的优势:

一、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我于年进入我行工作,从一名普通的银行会计员到现在的会计主管,十几年的工作经验,使我对所有的票据业务都了如指掌,特别是在担任会计主管的这七年多来,我累计的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具体工作中,首先我具备良好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能够坚持原则,并能根据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严格的管理,切实的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其次我熟悉银行会计专业知识,并能熟练掌握我行的账务体系,了解我行会计电算化系统。再次我十分重视会计结算风险的管理,并具有较强依法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控能力,以保证我行会计活动合法、合规。最后我能正确组织会计核算,并且严格按照分级授权的规定进行业务审批与业务授权,加强风险管理,堵塞漏洞,防止差错事故,切实的维护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

二、我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我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大局观念和奉献意识,特别是在我担任会计主管的这几年来,我立足本职,务实基础,建立健全会计内部控制制度,并能按照相关要求设置会计岗位,组织开展会计检查、辅导工作,防范操作风险。比如一是强化前台管理,纠正前台不规范行为。二是组织员工对风险提示单、差错通报进行学习和风险分析,并且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正确执行制度,并将制度执行和服务水平提高相结合的重要性。三是我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满腔的工作热情带头刻苦努力,勤奋工作,并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三、我具有谦虚谨慎,团结民主的工作作风:

平时我善听众言,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以诚待人、不以权谋私、尊重领导、联系同事,主动搞好团结协调。特别是对于员工的思想工作,我能积极听取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关心员工的工作和生活,切实的做到了团结一心,实事求是。

四、我所取得的成绩:

至我到银行工作以来,我务实基础,立足本职,在为我行发展壮大的前提下,积极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因工作出色,多年被评为支行先进个人。

2、业务核算能力较高,并且从未出现任何差错。

3、2012年评为核算先进支行

“平静的湖面,炼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我深深地懂得,要当好票据中心总经理并不是光坐而论道、纸上谈兵,更重要的是脚踏实地地去干,因为票据从传统的纯结算工具发展到今天的结算、融资一体化的金融工具,已经倍受银行和企业的关注和重视。如果此次我能竞聘成功,我不仅会履行好协助、协调、协作的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组织上交给的工作任务,而且会从以下几方面来完善自己的工作:

第一在自身能力上要有所突破。一是加强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因为经济的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不断的充实自己,所以必须用强大的业务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并且切实有效的将其融入实际工作中。二是积极做好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的创新管理理念和思路,因为形势的变化、标准的更新,客户的需求都在不断的变化,原有的管理理念、管理方式、管理方法已经不利于市场的发展需要,这就需要管理者的思路创新。如果我竞聘成功,我会自觉的感知新理念、适应新标准、学习新方法,不断的充实自己,不断的提高自身能力,使自己更加有能力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第二加大规避风险力度。一是端正经营思想,增强风险防范的意识。要积极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并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实际指定票据业务发展目标和规划,不要盲目追求发展速度和规模的扩张,业务的发展应建立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二是加强内部控制,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应坚持“内控优先”原则,以风险管理为重点,加强票据业务内控制度建设,制定规范、操作性强的出票、登记、查询规程和制度,强化对票据真实性的审查和检查,确保票据交易真实性和资金的安全性。三是加强合规性监管,促进票据业务健康发展。加大现场检查的力度,重点检查票据承兑和贴现业务的贸易背景的真实性、贴现资金流向、发放贷款作为保证金、票据业务的内控机制和存在的风险等问题,注重对内控的有效性、操作行为及各个风险点的监管,进一步加大对票据业务中违规违法的处罚力度,加强检查监督,及时纠正和处理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防范控制风险。

第三在管理方式上要有所创新,积极的完善背部机制,并且切实的根据票据中心的总体发展的需要,职能、性质以及方式的转变,迅速调整思路,主动对接,不断思考和研究新措施,新办法,有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我行的快速发展争做贡献。

第四我将在搞好票据中心职工的团结的同时充分发挥每个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使每个职工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创造最高的利益。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机会,每一次挑战,让自己成为一枝自立自强的寒梅;不要害怕,不要畏惧,让自己成为一棵傲霜迎雪的松柏。”所以我今天鼓起勇气站在这里参加这次的竞聘。如果此次竞聘成功,我将不辱使命,开拓创新,用具体的行动和丰硕的业绩来回报领导厚爱和同志们的支持,如果失败,我也不会气馁,因为这就证明我还有进步的空间,证明我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段距离,这样就会给我更大的动力去完善自己,去充实自己,以迎接更多的挑战。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为银行事业的发展壮大而努力的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