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储蓄银行信贷审批职员竞聘演讲

邮政储蓄银行信贷审批职员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同事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给我了这次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叫,现年岁,学历,从事过工作,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信贷审批。

我之所以竞聘信贷审批一职,是因为我有以下优势:

一是有较扎实的专业知识。我毕业于大学专业,从参加工作开始,我始终不忘读书学习,勤钻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二是有较为丰富的从业经验。多年的工作经历中,我不断加强个人修养,以“明明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工作”为信条,具备了较高的管理能力、组织能力和判断分析能力。

三是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充沛的精力、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强烈的事业心,使我能够全身心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工作中去。

下面我谈一下自己对信贷审批工作的认识。

优质的信贷资产是银行业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银行信资产质量直接关系到银行自身的经济效益和发展,也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稳定。优质的信贷资产,是银行先进的管理体制和科学的管理水平的具体反映,要提高银行贷款质量,做好信贷审批工作是其中的重要环节。作为银行专职的信贷审批人,必须根据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法规和建设银行经营战略,从银行的利益出发审查每一笔信贷业务的技术、经济和商业可行性,专业要求高,责任意识强,因此审批人的素质决定了全行未来信贷经营的直接后果,这就要求审批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如果我是信贷审批人,我要坚持做到一下几点:

一是要刻苦钻研业务,提高专业水平。信贷审批人首要是要不断进行知识更新,要及时掌握宏观经济金融政策,在项目审批中体现出“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进有所退”。其次要掌握项目评估财会、法律等专业知识,提高对项目分析能力.同时还要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和准确的判断力,在项目审批中绝不能靠经验办事,靠感情办事。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把贷款质量关。贷款审批人员肩负着贷款决策的最后关口,审批人员必须坚持风险控制、质量至上的原则,并作为工作信条。要做到对建行资产质量负责.对自己职业负责。对企业的未来和效益负责。

三是要加强项目回访和市场调研,增强市场触觉。审批人是专业性要求很高的岗位,要通过项目的回访,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市场调研,了解产品市场发展变化,使今后的审批工作更加贴近市场,符合实际。

以上这几点工作也是我对岗位的设计和憧憬,“说的好,不如干的好”,感受和感想只能落在口头上,我也真诚地希望自己能将这些感想和感受变为现实,这需要领导们能给予我真正的工作空间,我需要这个广阔的平台为邮政储蓄的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我也有信心、有决心胜任信贷审批的岗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