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风险管理经理竞聘演讲

银行风险管理经理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午好!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给予我展示、检验自已的机会。能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我要竞聘的职位是分行风险管理经理。

我叫,于年月出生,人,年毕业于大学专业,中共党员,学历。年月进入银行工作,曾担任过营业部柜员、等职务。现任。进入行至今已有年时间了,回首过去的年,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年荣获。

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风险管理总经理一职,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首先,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风险管理总经理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分行风险管理总经理的工作。

其次,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具备系统的银行经营管理和内部审计知识以及经济金融理论知识和一定的文字功底。年的多岗位磨练,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特别是对银行的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知识有比较全面的掌握。这些,都有利于今后风险管理经理工作的开展。

第三,我发自内心对我银行风险管理事务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工作年来,我目睹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为了我行的发展而付出的艰辛。心怀对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恩,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了我行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已微薄的力量。正因为有着对我行执著的热爱,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

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风险管理经理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经济市场有序的发展过程中,只有我们严格地遵照执行合规管理细则要求,才能真正地体现在我们行业的发展上。合规是我们银行人的生命线,是促进本行员工队伍健康发展的机制保障,合规操作是岗位工作的第一要义。作为风险经理加强思想道德教育,要洁身自好,正确对待名利和金钱,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杜绝一切社会上的不良行为与腐朽作风。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工作制度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屏障,工作制度好比是家园的篱笆,篱笆扎紧了,野狗进不来。每个员工执行制度要不折不扣,毫不留情,做到制度上面无商量,制度上面无情面,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

银行风险管理高低,主要表现在风险的识别、控制、管理能力上。探索先进的风险管理模式,制定严格的风险管理制度,做到风险控制抓一线,风险鉴别抓真实,风险管理抓制度,努力将新增贷款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强化营销风险意识,确立以质量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行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