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计生办主任职位竞聘演讲

街道计生办主任职位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街道计生办主任一职。首先,我要郑重感谢各位领导多年来对我的教育和培养,感谢与我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信任,使我由一名普通员工,逐步走向领导岗位,我更要感谢行领导为我提供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竞聘平台。

我是,今年岁,中共党员,学历,现任街道计划生育办公室副主任一职。自年进入到计生行业以来,已经与计生工作相伴了二十多年,在这二十多年的里。我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行组织的各项活动,时刻以高尚的品格鞭策自己,从而使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不断得到提高,为日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我将青春与热忱投入到自己所从事的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在单位的发展历程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今天我站在这里,不仅是为了追求卓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更是为了街道计生办更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首先我要明确的是参加街道计生办主任岗位竞聘的理由和优势。

第一我有强烈的思想意愿,来到街道计生办工作已经有年头,年的时间里,我对这份直接服务于广大居民群众的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在担任计生办副主任的职务时,我摆正位置,做好领导的左右手,积极稳妥的完成上级交办的事项,尽心尽责为街道计生办服务,各项工作有序的开展,得到一致的认可和好评。现在我站在这里,就是想继续在在更重要的岗位上,有多作为、有所成就,继续为社区建设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第二我有丰富的计划生育工作经验。我在街道计生办工作已经年的时间,这期间我先后负责过计生办的各项工作,熟知计生办工作的各个操作流程,在岗期间不管是计生宣传,还是流动人口普查、报表统计等等工作的绩效考核我都是名列前茅。多年计生办工作的锻炼,使我养成了做好计生办工作必备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有能力应对解决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的问题和情况。

第三我现在岁,年富力强,正值工作的黄金年华。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斗志十足,心思敏捷,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快,适应能力强,能够完全适应当前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以及高强度、大负荷的工作量,我有能力、也有愿望把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社区管理工作中,毫无保留、不遗余力的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街道计生办建设的创新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第四我具备做好计生办主任的素质,工作生活中我坚持“善于学、善于谋、善于理、善于做”四项理念。

善于学,学习是修养,也是境界。多年来为了计生办工作更好的开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孜孜不倦抓学习、处处留意长学问。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脑袋、学习法规法纪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向领导学习管理经验,不断增强开展计生工作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统揽全局的能力,达到知识与岗位、能力和职务的统一。

善于谋。谋划不仅是方法,也是策略。生活中我经常阅读兵法之书,增强自己制定方针政策的思维,因为计生办的工作往往要面对一些棘手的问题,要审时度势谋思路,抢抓机遇谋大事,突出优势谋特色,要善于出谋划策,才能及时的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

善于理。这里的理,不仅是道理的理,也是管理的理。作为计生办主任要讲道理,明法理,更要善于管理。计生办主任要负责整个街道的计生工作,肩上的担子更加沉重。我有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思想意识,能够很好的调配各项工作,明确工作重心,精细化的把工作分配协调。多年来我在计生办各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使我对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的把我,也是我善于理的重要基础。

善于做。我热爱计生办工作,也正因为热爱,才乐于去做,善于去做。落实是工作的本能,在工作中我积极思想,努力学习,总结经验,用实际行动去检验成果。我“敢与强的比、敢与快的赛、敢与高的攀、敢与勇的争”的思路,使我在工作上能够积极总结,做的更好。

我深知一个单位工作的好坏,绝不是哪一个人的功劳,而是领导正确、全体同志努力的结果,成绩的取得不只是个人的力量所为,而是集体力量所致。在工作中我将继续积极支持配合上级领导的工作,紧紧围绕领导的意图去开展工作,并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情况积极向上层计生委提出建议更进一步坚定街道计划生育工作,为集体争光。如果我能够当选,我将以“服从指挥、管好自己、带好队伍、搞好服务”为基本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绝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广大居民的期望,与计生办同事们齐心协力全心全意为街道计生工作服务,全面推进街道的计生文明建设,共同建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大家园。

如果我能够当选,我将继续在自身能力上积极寻求提高和大胆创新突破。当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不断变化,计划生育进程标准不断更新,街道计划生育办公室面临着新的职能要求,服务的标准也在不断的提高。如果我当选计生办主任,我会全面服从上级指示,自觉积极地感知新理念、调整自己适应新标准、努力学习新知识,全面的充实、提高自己,不断的完善自身能力和整体素质,以便能够在完成街道计划生育工作的同时追求更好的发展。

计划生育工作就是做好服务群众的工作,我们既要严格依法行政,更要时刻关心群众的疾苦,时刻把育龄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三个代表”的思想最根本的一点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为计划生育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就是“三个代表”最好的体现。如果我能够当选,我会加强计生办服务队伍的管理工作,根据国家计生政策和办法,及时更新管理理念,有效改善管理办法。我将把我工作生活中所坚持的“四个善于”理念运用于社区服务队伍的建设中,使队伍整体保持善于学、善于谋、善于理、善于做的积极良好的工作状态,更好更优的为街道计生办建设添砖加瓦。

如果我能够当选,我将本着计生办工作服务精神的基本原则,积极组织、依法办理好街道计生工作里的各项政策、公共事务。根据上级计生委的要求,和街道计生问题的基本情况出发,开展计划生育活动宣传,举办计划生育知识讲座,完善街道计划生育服务系统;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教育的活动,加大计划生育政策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街道计划生育工作的精神文明建设,争创先进计划生育街道典范;积极配合各部门,做好人口调查统计工作,落实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举措,全面做好街道计划生育工作,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此时此刻站在这里,我清楚的知道在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路上势必不是一帆风顺的,做好一名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也肯定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我愿意接受这一挑战,我愿意用我的热情和能力与街道计生办的同事们一起努力,并肩作战,共同推动社区建设的新发展。二十多年来的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使我逐渐成长为一名拥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的计划生育能手、强手,我渴望追求职业生涯更进步一的发展。我真诚的希望组织上能够给予我这个美好的机会,让我可以在此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追求成功的卓越,为街道计划生育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齐心合力创建计划生育先进街道,建设文明、美好、和谐的大家园。

我深知能够参加这次竞聘是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检验,是同事们对我工作又一次了解,我会倍加珍惜。我一定要把这次竞聘做为今后学习、工作的起点。坚定政治立场,努力做到诚诚恳恳待事、实实在在待人,力争成为领导放心和满意,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好干部。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将竭尽全力、忠于职守、克己奉公、迎难而上。竞争上岗,有上有下,无论上、下,我都将服从组织安排,全力支持当选者,并从中找出不足和差距,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街道计生工作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以上是我的竞聘演讲,不当之处,恳请大家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