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接待办干部竞聘演讲

接待办干部竞聘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你们好!首先感谢领导给我这样的一个机会参加这次的竞争,这次的机会在我看来,不仅仅是一次竞争,更是对我自己这年工作的回顾与总结,对未来自身的构想,是一次证明自己才华和能力的机会。

一。个人工作经历

我叫,现年30岁,中共党员,毕业于学院,现以参加工作6年,在去年进入市接待处顶岗学习后,今年正式调入接待处工作,在接触接待工作的这几年中,领导和同事都给予我很多关心和帮助,让我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

在的驾轻就熟,从而使我越来越喜欢并且尊重这份工作。正是由于这份喜欢和尊重,激发了我竞争副科长的勇气:也因为大家的支持鼓励和肯定也让我在接待办这个大家庭里,总是充满的激情,也能时时刻刻的感受到温暖。在这样一个工作环境中,让我没有理由不积极努力进取上进!

二。工作汇报以及自身优势

我毕业于学院音乐学专业,礼仪课是我们的必修课,对于自己仪表服饰各方面都能做到与时间,地点,目的保持协调一致。在言谈举止方面也是落落大方,不卑不吭。对于上级的来访时,在接待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来宾要求为第一

信号,以来宾满意为第一标准。对领导交待的工作也能认真听记;以保证在工作中不出纰漏,做到十全十美。而且我能按照《县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手册》内容,不断的将学习的内容融入实际的工作中,按照严格服务承诺、首问责任制度、保密制度等一系列条款,做到有理有据。使我在工作流程中、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接待管理。

我觉得公务接待工作不仅仅是一个地方形象的“窗口”,更是推动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接待办积极发挥接待就是生产力的作用,而我一直就本着“围绕发展搞接待,搞好接待促发展”的接待理念,使接待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努力构建宣传平台,当好我县形象的展示员、文化特色的宣传员、经济发展的服务员和资源产品的推销员。比如在云南省旅游经济开发协作会议的接待中我门接待办就始终做到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热情周到的服务,打造了良好的外部形象,赢得了领导的支持肯定,赢得了与各友邻地区的信息交流,更赢得与客人的情感互通,为开展合作积蓄了无形的资源库。

三。对以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我县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级和各部门对接待工作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而我们也在不断的学习积累下,创新接待模式以适应时展的需要。在我累积的经验和实际的情况下我觉得:一随着接待工作量的日益增大和工

作任务的加重,在接待人员素质方面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二由于平日忙于接待而疏忽了理论学;三是与各接待酒店、宾馆、景点协作与配合度还达不到最高要求,与接待单位管理人员沟通不够;四是接待工作的超前性和创新性不够,离国际化接待要求还有差距。所以针对这几点,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加强接待人员自身的综合素质,优化我们接待队伍的架构,增强每个人的工作主动性,超前性和预见性,做到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让来宾称心,领导放心。

2.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融入实际。在遵循制度的同时做到创新。严肃工作纪律,加强自身的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党风责任制,规范自身行为,把廉政建设与公务员接待紧密结合。做到奖惩分明。

3.针对酒店,景点等协作配合的问题,可以进一步的与之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之认识到配合的重要性。并且能够积极参与配合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4.现阶段的接待工作还是中规中矩,比如就旅游经济开发协作会议来举例,可以尝试不用的方式来进行,让更多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能更全面的认识和体会我们的优势,比如在尊重来宾风俗习惯的同时可以积极提出本地特色的东西(特色食物,特色景点等),让大家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我们的风土风情,从而得到更好的效果。

5.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是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用心对待每一位来宾,即使是微不足道的要求。有时候一件小事,一个小动作就会改变很多事情。就像蝴蝶效应,一只蝴蝶在热带轻轻扇动一下翅膀,遥远的国家就可能造成一场飓风。所以我们的一个贴心的举动,就会给所有的人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对于我们开展工作百利而无一害!

如果这次我能竞聘成功,我将会以更大的热忱和激情来回报大家对我的新人和厚爱。如果失败,我也不会气馁,因为可能我离大家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我也将会更加努力积极的学习,工作。为我所热爱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