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航安检副科长竞聘演讲

民航安检副科长竞聘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个蕴育着希望与收获的季节,今天我的心情十分激动。非常感谢给与的这次公开、公正的竞聘机遇,使长期奋战在安检一线,对民航安检事业充满热爱的我,今天也有幸能够满怀激情,勇敢的站在这里,竞聘安检副科长一职。此时此刻我精神振奋,倍受鼓舞。

下面我先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我叫,男,汉族,今年岁,中共党员,学历。年月进入参加安检方面工作,至今已有20年工作经验。先后在办公室、安检旅检科、监护科、国际旅检科、货邮检查、行李检查、质量控制室等部门任职。参加过的重要工作这培训如下:07年参加安全检查规范化手册编写工作,08年参加全国安全检查员考评员与培训机构教员培训班并考取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和教员证。07年08年09年三年受安检站指派到广州、北京、成都等几所院校进行安检员培训。10年参加国际民航组织航空保安审计员、监察员培训班并取得相应证书。10年考取民航安全检查员技师资格。曾在05年被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首先谈谈我对安检副科长职责的认识:

安检副科长工作优劣以及能否开创新局面关键取决于否有一个坚定不移地贯彻了和安检科的方针、政策;是否能积极主动配合科长,勇于改革、创新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良好素质修养;是否善于博采众长带领大家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协调工作领导集体。对于副科长这一岗位,我是这样理解与认识的:我希望自己是一名永远伸出友好之手、责任之手的大使,并能在工作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上为和科长分忧、下为安检科各同事服务是安检副科长义不容辞的职责。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和明确定位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其次这次我竞岗安检副科长,主要是基于以下两方面考虑:

第一,我有扎实的基层工作经验。因为从事过办公室、安检旅检科、监护科、国际旅检科、货邮检查、行李检查、质量控制室等多个部门、多个岗位的工作,再加上接受了系统的培训,我基本上熟悉执安检科运行的各个工作环节,在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我更是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为以后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正确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具有良好的个人素质。参加工作以来,我曾在多个岗位做过多项工作,有些岗位虽然时间不长,但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轮换什么岗位,我都能够努力把自己融入其中,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并尽可能做好这一行。在几年的工作中,始终能够保持稳定的心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积累。特别是在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积极配合上级做好工作,心都能往一处想,劲都往一处使,不会计较干得多,干得少,只希望把工作圆满完成。做到了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在日常行为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本份做人,踏实做事,力求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

三是注重团结同志。一直以来,我都很注重与同事们之间的关系,诚恳待人,尊重同事,关心同事,努力创造一种微笑、高效的工作环境,创造一个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工作氛围。我相信“团结就是力量”,因为只有和同事们处理好关系,安检科内部才能更和谐团结,才能创造出更多的价值,为安检工作的科学发展出更多力。

最后再向各位陈述一下竞聘成功后我的工作思路:

第一,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安检副科长,责任重大,我将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在科长的正确领导下,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要求职工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信合人,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

第二,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在安检副科长职务工作上,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我上任后,会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把自己看作是是安检科的普通一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既服务好安检科领导、职工,又服务好广大旅客,获得大家的满意,把服务工作搞好,全面提安检的工作质量。

第三,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副手。我想做为一名安检副科长关键是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到办事不越权、不越位,工作不拖沓、不含糊,矛盾不上交、不下压,责任不躲避、不推诿。注重当好“副手”,协助正职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用全新的工作理念,简化办事程序,提升层次,真正让领导放心、上下级称心、全体员工顺心。用自己对事业的热爱和忠诚以及出色的表现,来赢得领导与同志们的信任、来提升安检科的地位、维护安检科的形象。

以上三部分就是我对岗位职责的认识、我的竞聘优势和未来工作思路,请各位领导和评委批评指正。最后,我再表个态,我关注竞聘结果,渴望参与成功。但我更重视参与的过程,因为参与的过程有时可能比结果更为重要。不管今天竞聘的结果如何,我不会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也不会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会改变我对公司的忠诚,不会改变我对安检工作的执著,更不会改变我对在座各位的尊重与热爱。我会服从安排,一如既往,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进取的工作精神,尽心尽职做好各项工作,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我的发言如有不当之处,还望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