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宣教科科长竞职演讲

司法宣教科科长竞职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组织和领导给我这次展示自我的舞台和发挥才华的机会。我叫,年月出生,年月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进进本单位。现在担任司法局公律科科员。我没有什么辉煌的过往,只求把握好现在和将来。我要竞争的岗位是宣教科科长。我以为自己有以下上风:

一、从专业角度上讲是学以致用。我是法律专业科班出身,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又通过了厦门大学法律系自学考试本科段的全部课程,因而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点,便于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工作。

二、在业务工作中,我始终本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勤劳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坚忍不拔。在实践工作中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能够经得起各项工作的考验。

三、从性格上讲,我一直是光明磊落,以诚待人,品行正派,愿意和每一位同道建立健康的、友善的人际关系。我始终信守:关心和帮助同道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我有着吃苦刻苦、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深深懂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冷来”的道理;我有着虚心好学、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我有着严于律己、诚信为本的优良品质。我的人生格言是“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

假如竞聘成功,我将认清角色,摆正位置,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我的工作思路是:服从领导安排,积极开展工作,当好顾问、助手,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具体来说就是:

一、理清工作思路,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新的历史时期对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在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做好“五五”普法工作,使“五五”普法规定的各项目标落到实处,关键在于明确“三个围绕”,做到“三个下功夫”。要牢牢围绕“五五”普法的总结验收工作,确保“五五”普法工作取得实效;要牢牢围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各种形式,扩大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社会影响;要牢牢围绕“五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工作,在继续的基础上,努力创新。要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切实把领导干部、公职职员和青少年的学法用法落到实处;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加大研究力度,把握工作规律性,进步预见性;要在实际效果上下功夫,转变观念,完善工作运作方式,研究普法内容和对象的特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加大研究,落实科学民主要求,保证法制宣传各项工作更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办好大型活动,扩大社会影响。特别是要总结好“12.4”法制宣传日集中教育的活动的基础上,精心设计、周密安排、认真实施,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20周年纪念活动。

四、发挥主导作用,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利用好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介的宣传作用,定期开展重点法律的宣传教育。

同道们,竞争上岗有上有下,不管结果如何,我将保持一颗平常心,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请领导和同道们放心。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