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让事业奉献中延伸

让事业奉献中延伸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你们好!

首先,感谢局领导,镇党委领导和同志们给了我这样一次参选的机会!我的竞聘主题是:让事业在奉献中延伸。

我叫XXX,今年46岁,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自1979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财政部门工作,现任XX财政所党支部书记、主任。

由于镇机构的改革,我与其他同仁一道参与竞争上岗。根据本人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以及本人工作特长,这次竞聘选择的岗位是:厉山镇财经所所长职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对我信任,给予支持,我竞聘岗位的条件和优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过去的工作历程及工作业绩为我奠定了竞聘的基础。参加工作以来,我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成长,在工作上踏踏实实,在生活一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财政工作的历程中,特别是我任财政所主任6年中,无论是财政所集体或个人,曾多次受到省、市、区、镇党委政府的表彰奖励,财政所连续3届被省委、省政府评为省级文明单位,连续5年被市区评为先进单位。2002年,被区财政局评为十佳财政所,2004年被区委组织部评为“奋发有为的好班子”。多年被镇委、政府评为“红旗单位”,我个人也多次被区政府区财政局评为“先进个人”。这些荣誉的取得,既是单位集体的努力,也与个人的辛勤工作分不开。

在我二十多年的工作的历程中,我总是认认真真地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对待事业,诚心诚意地对待同志,不骄不躁,对待表扬,心悦诚服,对待批评,无怨无悔接受,虚心、诚意倾听意见,因而在工作上才不断进取,不断进步。

二是我竞聘财经所所长这一岗位有我自身的条件优势。这次行政机构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省、市、县党委政府有统一的安排部署,虽然这次行政机构改革打破了“铁饭碗”、“铁交椅”,但我高兴地与大家一道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上岗,此次申报竞争财经所所长岗位,权衡利弊,审度自我,自认为有其竞争的优势,

第一政治素质优势的条件具备,表现在三个方面:

表现其一,组织原则性强。财政的主要职能是保证党委、政府工作的正常运转,在过去行使财政职能中,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工作上严格执行党委决议,大事请示,小事汇报,意见桌上提,会后不乱语。

表现其二,是非分辩力强。在财政工作中能坚持原则,自觉按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财政法律法规办事,严格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管理制度。当然,要坚持和执行这些制度,肯定有不顺人意的地方,特别是目前乡镇状况,在这方面首先我不是老好先生,但我想也不会因此而失去民意。

表现其三,为政谦洁,行为端正。财政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以国家为主体,集中一部分社会产品用于满足社会公共需要的分配。他主要是运用生财、聚财、用财之道在财政资金运用过程中对国民经济各方面进行调节、干预和管理监督,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从事财政工作26年来,就是按照这些职能要求办的,为经济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没有因“生财、聚财、用财”运用不当出现错误,也没有因财政管理监督不善而导致腐败和经济违法犯罪。作为我本人“常在河边走,就是没湿脚”。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各年度接受市县财政审计未出现违纪、违法、违规行为的结论就是最好的证明。

第二,是有较强的业务素质优势。表现在以下四方面:

其一,具备熟练的财政管理经验。由于搞财政工作多年,逐步积累了丰富的财政管理经验,并可以熟练地运用在财政工作中。在勤奋工作的同时,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参加工作以后,又在襄樊财校脱产进修两年,2000年又在学校函授大专班学习两年。实践和理论的结合使我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财政管理经验,完全能胜任所竞聘职位的工作。

其二,精通财政业务。对财政部规定的会计科目和财务制度有较好的运用能力,对企事业单位在经济活动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有较强的识别能力和办案能力。

其三,多年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使我对生财、聚财、用财、管财的思路明晰,对本镇财源分布、培植财源的重点明确。

其四,对有效地运用资金找到了套路。对这点我不深度阐述。人们常说:“经验是资本,是效益”。本人身为财政所长,熟悉怎么管钱,怎么用钱,怎么生钱,这是在财务制度允许下找到的最佳答案。只要我竞聘上岗后,我将更加努力地搞好本职工作,更让领导舒心,让同仁放心,让群众称心。

第三,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多年的财政岗位磨练,使我具备了一定工作协调能力,在上争取项目资金,在下组织收入,与各部门协同作占完成年度任务。

虽然我在财政所主任的岗位上已经工作较长时间,但我一点也没有感到轻松,因为我深知,要想干好这个工作,泛泛而谈是不行的,只有拿出成绩才能赢得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如何把献策经所的工作落到实处,推进财经管理职能到位,加强财经管理,扩大财源建设,让厉山财经所的光辉历史成为激励我们每位干部职工工作的原动力。在荣誉面前不骄傲,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扎实工作,勤于思考,努力再创新的辉煌,是我今后工作的重点。如何做好这些对于我一个竞选者来说需要勇气,更需要能力,因此,如果我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的具体工作打算,请各位领导批评指正。

一.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基层财经所处在财政监管的第一线,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千头万绪,一个财经所长最基本的要求是对自己所管理的业务不但要熟悉,而且要精通,我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下功夫,勤学苦练,视学习为生命之源,使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在思想上、工作上的带头人,具体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不断转变工作思路,通过学习设想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思维方式。通过实践和调研,为领导决策、政策调整提供依据。二是坚持学习法规和依法行政相结合,切实改进工作方法。三是坚持重点学习和系统学习相结合,努力提高工作本领,使财政财务收支清楚,不违规不违法。

二.加强制度建设,保证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

切实履行财政职能必须狠抓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用制度来约束人,激励人,并带动其他工作的全面发展。一是认真落实局、镇党委政府的各项规章制度,使工作人员真正做到廉洁奉公,文明执法。二是抓外部监督,不断完善各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对国家明令取消或降低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落到实处。

三.履行财经所职责,抓好两个文明建设。

一是按照党委、政府年初下达的财政收支任务,检查、督促已制定的收支计划,保证得以贯彻实施。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掌握情况,定期或不定期向局、镇党委、政府汇报财税工作,在具体的财经工作中,要因时、因事作出切合实际的点子,当好“参谋”,使财经工作正常运转。三是与有关部门搞好配合协作,共同完成财税工作任务。

总之,如果我这次竞选财经所长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认可,我会以“今天比昨天做得更好,明天比今天做得更好”的原则要求自己,矢志不移,永不停步,进一步为党和人民当好家,理好财,在财经工作中增强爱岗敬业意识,恪尽职守,踏实工作,无私奉献,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

这次竞争,使我领司到生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也激发出我对工作的激情和热爱……

请各位相信我的努力,并以信任之心支持我。

谢谢大家!

演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