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六年级家长会学生教育方法演讲稿

六年级家长会学生教育方法演讲稿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抓作业.要规定孩子放学后必须做完作业,必须检查.口头作业、复习、预习作业也不容草率;抓态度.要求学习专心、细心,勇于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书写要工整、清洁、准确,不能"虎头蛇尾"或"龙习凤舞";抓技能.如想问题、做作业时,要求准确面迅速,在质中求快;语言表达务求清楚、生动、手工操作、口头背诵务求熟练;抓能力.主要是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与思维力.在课余一切学习中都要注意认真培养上述能力,对六年级家长会学生教育方法演讲稿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支持学校、支持全体老师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创设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经常带孩子们接触社会、研究社会的各种现象,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多读健康有益的课外书、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具体材料请详见: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感谢能从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今天这样一个学生家长会,说明大家对自己的孩子都十分关心。

有的父母见到孩子入学以后,学习松懈.成绩一时不够理想,便十分焦急.有的时常抱怨、斥责,甚至对孩子进行惩罚.这样做是十分错误的.殊不知,学习习惯的养成是有一个过程的.按照苏联杰出的生理学家巴甫洛夫的学说,建立一种习惯就是建立新的"动力定型",这种"定型"的建立往往是从破坏以往的"定型"为前提的.而这种过程并非一时可以完成.何况小学生,当然更是如此."急于求成","恨铁不成钢",这种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事实上并不可能.因而,必须"炼而求成"或"炼铁成钢",方可奏效.

那么,家长应当从哪里手提高孩子的学习成绩呢?

第一、抓作业.要规定孩子放学后必须做完作业,必须检查.口头作业、复习、预习作业也不容草率.

第二、抓态度.要求学习专心、细心,勇于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书写要工整、清洁、准确,不能"虎头蛇尾"或"龙习凤舞".

第三、抓技能.如想问题、做作业时,要求准确面迅速,在质中求快;语言表达务求清楚、生动、手工操作、口头背诵务求熟练.

第四、抓能力.主要是观察力、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与思维力.在课余一切学习中都要注意认真培养上述能力.

孩子年纪小,培养的开始应带有一定的强制性,即具体要求、具体督促、具体检查.有的家长要求一大堆,却不认真检查落实.时间长了,孩子摸透了家长的脾气,进而钻了家长空了.职有对孩子要求具体,检查认直,才能使孩子感觉家长要求的严肃性,进而约束自己把要求化为行动.实践证明,对孩子的学习只要能坚持正确要求,好的学习习惯是一定能够养成的,学习成绩也会迅速地得到提高

大部分同学学习积极努力,班级建设上也扎扎实实,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可以说,我代着个班两年的风风雨雨,磨砺了同学们坚强的意志,也让我们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我们班也取得了不少成绩,上学期,三位同学被评为"三好生",两位同学还被评为"优秀生";几位同学在校写字比赛中跻身前十名,最让人高兴的是上学期我们班安蕾在全州作文比赛中获第一名。这跟我们六(三)班的每一位学生努力和在座的每一位家长的支持都是分不开的,请允许我再一次向支持我们学校工作的家长表示感谢,我也真诚地为学生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而骄傲,也为学生所取得的一个个优秀的成绩而自豪。当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着一些问题,有些同学学习成绩差,对学习的重要性还没有很好的认识,家长呢也是任其发展,对孩子的学习莫不关心,理由是我们工作实在太忙了,真的没时间去管他,有些家长从来没主动到老师这儿询问过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的表现。

请家长注意培养孩子各方面能力及良好品德。

为了使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人,都可以成才。使每一个孩子都在班生动、活泼、健康的发展。我会尽最大努力与孩子们建立起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在课堂上,老师讲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探究、质疑问难,让每个孩子的智慧火花在每节课上闪亮。希望在座的家长与老师一起来实现这个美好的理想。

1、支持学校、支持全体老师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2、创设良好的家庭育人环境。(尽量抽时间与孩子们在一起,经常与孩子沟通,学会平等地与孩子们一起看待他们成长中遇到的问题,多鼓励,给他们以自信,培养他们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善于发现他们的长处,耐心地引导孩子正确地看待自己的不足,共同制订计划帮助他们改正缺点。)

3、经常带孩子们接触社会、研究社会的各种现象,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双休日、假期交好朋友、参加有益的社区活动、参加体育锻炼、做小实验、搞小发明、编手抄报、编作文集等,使孩子们全面发展。)

4、多读健康有益的课外书。(健康的阅读是成长的重要一环。)

5、正确看待孩子的分数。(不要认为分数就是一切,考试分数高,要引导孩子不要自满;考试分数不理想,应该与老师、孩子一起研究问题所在。)

以上是我就学生们的思想品德,学习教育方法,生理、心理健康辅导等与各位家长交换了一些意见,供各位家长参考,有不妥之处恳请各位家长批评指正,我将十分感谢大家,因为教育好孩子们是你们的心愿,也是我们学校和老师的心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