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家洽谈会上讲说稿

企业家洽谈会上讲说稿

尊敬的镇各位领导以及企业家朋友们,窗外红日高照天更蓝,早上好!今天可以说是室内高朋满座花更艳。值此风和日丽之际,有幸与来自的朋友们相聚一堂,感到十分高兴。

借此机会,代表中共信州区委、区人民政府对你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感谢在座的各位领导、企业家能够在端午佳节期间前来参观考察,此向各位来宾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恭祝大家节日愉快,阖家欢乐。神州大地一派欣欣向荣。区作为江西对接长珠闽的东大门,时序盛世。正值“天时地利人和”以及健全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说“天时”区拥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充足的水电资源、丰富的矿产资源、较低的劳动力和原辅材料价格、偏低的基础设施投入。块充满希望的投资热土,商机无限。

既是沿海发达地区经济腹地,道“地利”区素有“第一门户”信美之郡”美誉。又是承东启西的咽喉要地。境内有梨温高速和九景高速两条高速公路,有320线和206线两条国道,浙赣、横南两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连贯浙江和安徽的景婺常和景婺黄两条高速公路今年10月份即将动工。此外,还有五个在13小时内可到达的机场—武夷山、衢州、景德镇、南昌和杭州机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十分畅通。

近几年来,全区上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奋力拼搏,锐意进取,紧紧把发展开放型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来抓,牢固树立“无外不快、区外就是外”观念,积极瞄准国内外强势企业和上市公司加大联大靠强力度;瞄准长珠闽地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成功引进入园企业30多个,其中上市公司3个,投资过亿元项目8个。初步形成了纺织服装、光学电子、金属制品以及食品加工为主导的工业体系,2004年,实现GDP43.90亿元,增长18.41%财政总收入20160万元,增长28.20%引进项目127个,利用市外资金14.61亿元,增长28.34%总体呈现出速度快、效益高、后劲足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区经济发展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话“人和”区上下人心思上、人气兴旺。更有着一支真诚、开明、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计划”与随着现代交通与通讯网络的连接,江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也显得近在咫尺,天相近,人相依,情相通,两地支持产业发展的资源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特别是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加强,占地62平方公里的上饶工业园区更为用地趋紧的萧山企业界的朋友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朋友们衷心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机会,各位来宾。增进了解,加强合作,营造良好商机,共创美好未来。

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最后。祝愿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愉快,事业发达!祝愿我之间的友好情谊地久天长!祝愿今天的座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