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育文化节节目串词

生育文化节节目串词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晚上好!

金秋朝阳、国策新风送爽,金台广场、文明法规弘扬。

23年前,中共中央发出《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一封公开信》,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23年来,朝阳区众多群众响应党的号召实行计划生育,舍小家利益为国家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形成了人口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

2002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2003年9月1日,《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实施,标志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全面走向依法行政的轨道。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实施一周年及《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正式实施,朝阳区计划生育委员会筹办了这台以《执手文明与法同行》文艺晚会,晚会举办得到了呼家楼办事处、朝阳文化馆以及节目选送街乡单位的大力支持,对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参加演出的节目,是由各街、乡举办的文化演出中精选而来的,大多都是国家、北京市文化演出获奖节目,下面请首先欣赏西班牙风格热舞,演出人员:

激昂的乐曲,奔放的舞蹈,让我们领略拉丁民族风情和西班牙人民对生活的热爱。改革开放让中国认识了世界、让世界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国门开,五洲朋友请进来,增进了解促团结,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请欣赏由左家庄街道计生干部王娟演唱的歌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身体健康,才能茁壮成长,长大才能成为国家的栋梁。请欣赏由潘家园街道选送的独舞《拍球舞》该节目曾获全国少年艺术风采银奖。

芭啦芭啦舞蹈起源于日本,流行于2001年。芭啦芭啦是形容在日本樱花开放时节樱花缤纷落地的情景。舞蹈演员主要以手的形态进行表现,同时以活泼欢快的形体表演,表现出樱花时节朵朵花蕊含苞怒放的动人景象。也预示朝阳区生育文化之花节将百花怒放,争奇斗艳。

参加次此演出的全体演员来自全国不同的省、市,她们是朝阳区外来青年形象的代表,她们为朝阳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请欣赏由机场街道选送的集体舞《芭啦芭啦舞》。

手风琴是西洋乐器,《打虎上山》是中国国萃京剧片段,中西合璧,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请欣赏由左家庄街道选送的手风琴独奏《打虎上山》,该节目曾获2002年手风琴大赛二等奖。

一张张清纯可爱的笑脸,婀娜的身姿,有谁知道她们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女子特警队的队员。

接受祖国的挑选,把花季的年龄交给祖国、交给枯燥的训练场是她们无悔的选择。请大家一睹她们的风采。

川剧是中国戏曲艺术中的一朵奇葩,变脸是川剧艺术中的绝技,脸谱在不断地变化,但演员的形象不变,正如计划生育工作一样,新时期、新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思路都有所改变,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不变。请欣赏川剧《变脸》。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中非人民情同兄弟。今天,跨洋渡海的乌干达、布隆迪的非洲朋友为我们带来了他们对中国人民深情厚意。请欣赏由崔各庄乡选送的钢鼓乐《大约在冬季》由那它比乐队演奏。

十五的月儿十六圆。

当空的皓月,映照着我们欢颜笑脸,清柔的丝乐,荡漾着我们如醉心弦,今天,良宵难忘,今夜无人入眠,请欣赏《今夜无眠》,歌曲选自意大利音乐家普契尼创作的歌剧《图兰朵》演唱者东风地区办事处副主任蒋平,伴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