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教师节节目串词

学校教师节节目串词

对于老师的含义,不同人有不同的感受和理解。琴语飘风说:它或许更象架在两面断崖之间的一座小桥,就在道路拒绝为我延续、希望跌落深谷的时候,它不声不响的驮起了我的脚步,使我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困境。现在,就让我们仔细倾听《我和我的老师》朗诵旷野尘风

眼前的秋天依然是静谧中蕴含着愉悦。凉爽的风把扇子一样的梧桐叶吹得摇摇摆摆,阳光轻描淡写的就把庄稼和果实染成了金黄色。看着女儿一脸虔诚的忙碌着绘制贺卡,才想起教师节又到了。说起来,早该写一写我的两位老师,但一直没有动笔,总觉得无论用多么的笔触去表达那样的内容都会显得浅薄。

小学老师周燕霞和中学老师宫淑云,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两个人。

少年的我不是一个快乐的孩子,课间多半是靠着墙根晒太阳,眼睛看着远处想心事,比如,想妈妈是否还在咳嗽,爸爸是否又被抓去游街,新学期书本费没着落,是准备挖药材呢还是编草帘子……尽管班主任周老师经常说我应该活泼些,但那时,阳光灿烂不属于我。

记得一天放学后,周老师留下我,说:“肖洁,你很坚强,是吗?”。我不明白她的意思,就点点头说:“还行”。周老师又说:“肖洁,我必须告诉你,可能……,你爸爸去世了,你能挺得住吗?”。听了她的话我有点发懵,镇静了一下之后,说:“不会的,我爸爸在县里开劳模会呢!”。周老师说:“是你家邻居姜石头刚刚来叫你的,应该不会错。”听她那么一说,我反倒松了一口气,说:“那一定是姜石头他爹死了,他爹早都不行了,我还答应帮他家做花圈呢!”。周老师摇了摇头,说“他说是你父亲。不管是不是,你早点回家吧。”我虽然依旧不相信,但我还是答应了一声就匆匆往家赶。

平时公里的山路足够我想好多事情,但那天我只惦记着爸爸的生死。爸爸一生经历过太多的磨难和屈辱,挨批斗的时候经常要站在板凳或砖头上面弯腰认罪,我们姊妹都是听着打倒爸爸的口号长大的。熬了这么多年,终于熬到了“”下台,一个月前才见到曙光的日子,爸爸怎么会突然离去呢?

就在我边走边想的时候,迎面走过来一个人,我劈头就问“你是从二队过来的吗?你知道是谁死了吗?”,那个人顺口就说出了我爸爸的名字。那一刻,我如五雷轰顶,身体摇晃几下,疯了似的往家跑到了山坡上往下一看我彻底崩溃了:山脚下的村头外,一口黑红的棺材横在那里!爸爸一定是在会场或者在路上撒手而去的,他都没来得及看我们最后一眼啊他连自己的家都回不去了啊!

我趔趄了几步,紧紧地抱住了路边的树,不敢再往山下看了。那一刻,时间,泪水和我的血液似乎都凝滞了。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有人拍我的肩膀,我抬起头,看见站在身边的是周老师,我扑到她怀里放声大哭。等我哭够了,周老师扶着我讲了许多做人要坚强的道理。就在她的注视中,我一步一步地走回了家。接下来是给爸爸入殓,送殡整个过程里周老师劝慰的话一直都在支撑着我多吃饭多做事少流泪。最后告别的时候,我一手拉着瞾弱的姐姐,一手拉着还不懂事的弟弟,对爸爸说:“爸爸,你放心走吧,我们能行。”

我先后读过舅舅和伯伯所在地的两所初中,最后因为再次搬家,有幸插班做了宫淑云老师的学生。班里有几个男生经常合伙欺负同学,以此为乐。从插班的第一天起我就很受那群哥们的“关照”——一个新生,学习成绩突出,经常被老师表扬,性格孤傲,拒绝别人抄我的作业和试卷,这样的人自然不会被他们放过。还记得有天上完体育课,我一进门就被人绊了个跟头,我低声的骂了一句,却眼见有三四个男生围了上来,还没等我说话,班里的“老大”赵江就走到我面前,挑衅地拉了拉我的衣领,冷笑了一声,照我胸前出手就是两拳。那两拳疼的我差点没晕过去。我从不招惹别人,也绝对不甘忍气吞声。所以,当我像被狼群追赶着一样从学校逃回家的时候,就已经打定主意不再走进那座学校。但是,第二天,宫老师就带着班长找到我家,先向我妈妈和我道歉,又说了很多劝慰的话,又把赵江保证再不欺负我的检讨书拿给我看。因为有了宫老师那次家访,我又重新回到课堂,并一口气读到初中毕业。

还记得参加统考的情形。从我家到县里有公里,来回路费要三块二,家里只有三块钱,不得已妈妈跟一个熟人借钱,说好晚上送来,结果等到第二天早晨却不见人影。因为妈妈跟校长的母亲还算熟悉,就差二哥去校长家借五块钱。但是二哥很快就空手回来说“人家说没有零钱”。病在炕上的妈妈眼神灰暗下来,我赶紧说“算了,不去了,去也没希望考上”。我低着头从书包里一件一件往出拿东西,决定从此不再碰那些书本。也就在那一刻,宫老师疾步跑进了我家院子,大声叫我跟她走,说供销社的车正好去县里拉货,我就跟着她一口气跑到公路边,供销社的货车又高又大,宫老师抱着我的两条腿往上推了三次才把我推上车厢,然后抓着车门叮嘱了司机好几句。司机一直把我送到县一中门口,还画了个路线图,让我考完试找他搭车回家。我在县里参加了五门功课的考试,回去后把三元钱原封不动地交给了妈妈。一个半月后,宫老师在田地里找到我,把入学通知书交到我手里。我们相视着沉默无语,最后宫老师说了一句:“太不容易了,好好上学吧!”

宫老师瘦小而白净,至今我还记得她把我推上货车后红着脸喘息的样子。那时,她清楚我的家境和我的性格,所以知道我不会找她借钱。她到处打听哪有捎脚车可乘,那样既给我省了钱又给我省了尊严。或许她并不知道,如果不是她帮忙找到那辆车,我就不会参加统考,也就不会再有前途可言。

我想,对于老师的含义,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定义和理解吧。在我人生最重要的几个当口,都是老师帮我连结起来的。所以我更想说,老师,或许更像是架在两面断崖之间的一座小桥:就在道路拒绝为我延续、希望跌落谷底的时候,它不声不响的驮起了我的脚步,使我能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出困境

十四:请听诗妹为大家带来一段快板

男主持:十五:

我喜欢踏一缕晨风,倾听你朗朗的书声。我喜欢打开窗口,看你雀跃的身影。我喜欢让我的岁月和你稚气的笑脸一起绽放。我喜欢让我的脚步和你的歌声一样葱茏。我们的老师纤歌凝就是这样由衷的喜爱她的学生们,下面请听〈〈叫我如何不喜欢〉〉朗诵老土

因为有了歌唱的小鸟,春天才欢腾起来;因为有了如水的月光,夜色才温柔起来。我的孩子们啊,你们可知道,你们就是我寂寞旅程中最快乐的音符,你们就是我黯淡长夜里最皎洁的月华啊。

喜欢每个清晨,都有你们朗朗的书声入耳;喜欢每一时刻,都有你们雀跃的身影盈眸。现在的我未必是你们的将来,但此时的你们肯定是我的曾经。你们的笑声里荡漾着我少年的豪情,你们的凝视里有我朦胧的憧憬。所以,我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和你们在一起时,仿佛我也是那即将绽放的蓓蕾,也是那振翅欲翔的雏鹰,也是一片新鲜的阳光,也是一个饱满的希望!和你们在一起时,那颗起起落落的心就会化作一尾快乐的小鱼儿,畅游在那如水的清醇里,怀想着那份若即若离的美好。

喜欢你们星子般的眼睛在我面前晶莹的闪烁,喜欢你们花朵般的笑靥在我身边美丽的绽放。喜欢你们用虽稚嫩却真挚地情感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喜欢你们用虽自信却偏颇的理由纵横捭阖据理力争;喜欢看你们皱起的小小的眉头和哲人般叹气的老气横秋;喜欢看你们悄悄遮住额头上那颗豆豆时的忧郁无奈;喜欢倾听你们诉说着对同桌的朦胧情怀。我甚至喜欢你们输球后的集体卧倒,嘴角上浮现坚硬的线条,腮边有莹莹的泪光。

是的,孩子们,我喜欢你们,你们是如此的可爱,让我如何不喜欢呢?当我忍着咽炎的疼痛,艰难的准备讲课时,却忽然发现了书本下面的药片和温暖的字条;当我作为最年轻的选手站在一百多位同行面前时,是那个最沉默的孩子用歌声赶走了我的紧张,是你们高高举起的春笋般的手臂支撑起了我的信心;当我力图用肥大的外套遮住渐趋“企鹅”般的体形时,是你们用纯真的微笑和细心的搀扶让我变顾忌为骄傲。在你们的“威逼”下,我喜欢上了飞人乔丹,帅哥贝克汉姆,迷上了最美的羽泉。

生命因你们而充实多彩,因你们而永远年轻!

我的孩子们啊,我,真的,喜欢你们啊。

男主持:十六:

九月,雁阵低鸣,我把一声声思念寄给您

九月,菊花盛开,我把一束束问候寄给您

九月,丰收的季节,我把人生的答卷寄给您啊,我的老师!

我的童话您的梦想如今都谱写成一曲丰盈的乐章

为了这个教师节,网络作家歌吟有梦先生为我们奉献了这篇〈九月,属于老师〉有请朗诵者:却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