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府领导暨育人基地揭牌仪式讲话

政府领导暨育人基地揭牌仪式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莒南大地,又传喜讯。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关心基层,支持我县教育发展的行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是省内唯一一家国家高等艺术院校面向社会开展的高端设计人才培训机构,该中心办学档次高,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优,就业安置好。这次在莒南职教中心设立教学基地,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对莒南教育的信任和支持。教学基地的建设,将成为两校、两地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有了这样一方平台,两校的教育交流会更加频繁,合作会更加密切,将为我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这对于促进我县教育发展,乃至全县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莒南县职业教育中心是部级重点职业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这次与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合作办学,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学校持续化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这一重大举措,将为学校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将为学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是学校向部级强校、名校迈出的又一大步。

值此教学基地揭牌的喜庆之日,我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设立教学基地,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提升我县教育品牌形象,展示我县学生风采,都具有重要意义。各方要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做大做强。

二、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师资队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两校合作办学,属强强联合。但受地域差异、合作时间短的影响,还存在认识、教学方法、管理措施等方面的差异,这需要双方在实践中进一步磨合。要以开放的心态,互通有无;要从专业建设的角度,重新整合、优化资源配置。要以一流的师资,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质量。要下大力气进行基础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要逐步配足配齐必要的设施,为教育教学提供有力保障。

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特色专业带动其他专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职教中心要依托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的先进办学理念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把艺术设计专业办成特色专业,并由此及彼,逐步辐射,带动其他专业的特色发展,从而促进全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为我县教育事业再树一个新的典范。

最后,再次感谢大学美术学院培训中心对我县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