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馆揭牌庆典上的发言

医馆揭牌庆典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同志们:

市卫生局、中医院和中医学会共同筹备建立的医馆今天正式揭牌。在这里我代表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医院、中医学会的同志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向一直关注和支持该馆创建的国家和中医药局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医馆汇集了当前医界各科的优秀专家、学者和名老中医,表明了中医临床的最高水平,希望它建成后能更好地整合中医力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越的中医诊疗服务。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灿烂结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医药学之一。

在我们两千多年积淀的传统文化底蕴为中医药学的发展创造了充分条件,造就了包括末弟子、唐代高僧等人在内的一大批名中医。特别是解放以后和最近多年,我市中医药事业规模逐步扩大,功能日趋完善,中医执业医师和执业中药师、中医门诊服务量、中医床位的数量和使用率都在大幅度提高,而且还取得了一大批国家和省级中医科研成果,市中医院的肿瘤诊疗中心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江苏唯一的中医肿瘤专业重点建设专科。

今天揭牌的名医馆是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载体,它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把中医药人才力量整合到一起,必将更加有效地提高我市中医临床技术水平,会诊中医临床疑难杂症,为传承中医文化,服务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坚持把保护、扶持、发展中医药事业作为我市卫生事业的重要内容来抓。当前,随着人类回归自然愿望的增强和健康观念的转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事业的需求越来越多、越来越高。

希望各级政府和卫生主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医药事业的相关经济政策和管理服务体制,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投入力度,努力把我市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成为普惠于群众并深受群众欢迎的卫生事业,发展成为具有特色并享誉海内外的名医事业。希望全市中医药系统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服务,特别要加强中医药队伍建设,在抓紧培养人才,提高整体素质的基础上,推出名医、打造名科,开创既有普及、又有亮点、更有卖点的中医事业新局面。

同时我也衷心地希望名医馆的各位专家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能言传身教、育人成才,培养、造就更多的名医,使中医药事业在生生不息、发扬光大!

最后,再次祝愿名医馆越办越好,名医馆的各位专家和同志们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