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欢庆国庆节晚会节目

社区欢庆国庆节晚会节目

打竹板,笑开颜,欢庆建国六十年,举国上下喜洋洋,百姓生活比蜜甜。建国六十年,社会大变迁,改革开放结硕果,人民生活大改变,衣食住行最明显,百姓容易看得见,昔日今日来对比,差别就像地和天。

昔日夏穿背心半短裤,冬穿棉袄破棉裤,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今日夏穿绫罗时尚衫,冬穿皮毛夹克衫,一年一新装,年年都有新衣穿。

昔日农民吃粗粮,城市居民缺营养,街上小吃令人忧,当时流传一首顺口溜:(福州方言)“锅边湖滂滂清,蛎饼不透心,拌面干燥燥,油条像灯芯”。今日快餐西餐不断天,常到酒楼吃海鲜,肯德基,麦当劳,牛排,鸡腿,汉堡包。

昔日平房,木房,住公房,有的三代同住一间房,烧柴,烧煤满屋烟,大便洗澡没有卫生间。今日一套单元好几间,多室多厅卫生间,装修豪华又讲究,还有阳台杂物间,高楼有电梯,家家都有电视机、电冰箱、热水器、煤气、空调、洗衣机。

昔日交通不方便,出门步行是常见,马路都不平,路灯也不明,急事要出门,坐上三轮车最流行。今日天上飞,地下行,马路形成网,汽车一大群,出门一招手,的士就会停,老人坐公交,免费不收钱。

昔日生育无限制,多子多女有的是,孩子就像一棵草,经常让他满地跑,有的光屁股,有的流鼻涕,孩子调皮又淘气。今日只生一个好,孩子就像一块宝,全家疼不厌,还雇保姆抱,孩子教育早,智力体力成长好。

昔日养老靠子女,辛苦病痛无人理,一旦生病住医院,医疗费用成问题。今日有了养老金,生活自给还有余,老人馆,养老院,老有所依心欢喜,娱乐很丰富,日子越过越开心,过去活的越老越受罪,今日真想能活一百岁!

昔日“封神榜”、“西游记”,书上说的太离奇,谁也没见着,谁也不会信,只是神话与传奇。今日人能上太空,也能潜海底,人在地下像穿棱,人在空中行万里,家家都有“千里眼”,人人能听万里音,千年神话成现实,这个社会太神奇!

昔日大陆台湾成对立,解决问题靠武力,两岸人民怕遭殃,长期生活不安宁。今日两岸“三通”成现实,发展经济搞贸易,化干戈,为玉帛,两岸人民皆欢喜。

回顾六十年,思绪有万千,总结一句话,改革开放功德大无边。今日之盛世,胜过“贞观”与“康乾”。

民生观,社会和谐观,科学发展观,全都为人民,百姓有今日,全靠英明领袖来指引,来指引。

——献给六十周年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