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党周年党委书记说辞

同志们:

加强全乡各支部的凝聚、号召力,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立周年,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激进以及作风。强化广大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今年“前夕,集中开展纪念建党周年系列活,今天我集中安排并聆听了县党校老师做学习中共党史主题教育演讲会、乡参加过做先进事迹演讲和老前辈做革命事迹主题演讲,饱含深情,用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得生动、讲得精彩,使我深受教育和鼓舞,将对我更深入学习宣传同志的模范事迹,继承和发扬光荣保守,缅怀革命先烈,敬仰他高尚品质,学习他高尚精神,发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并让我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在新的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党的战斗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此,代表乡党委政府对老师和冯彦祥老前辈表示衷心的感谢!

再强调几点意见。为了把建党周年活动不时引向深入。下面:

一、加强领导。

各支部要以深化学习为前提,今年我乡把开展创先争优和“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建党周年活动布置的重要载体。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落实“四个一”要求,即:召开一次动员部署会,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为民服务主题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促进广大党员不时提高党性修养,把学习激发进去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

二、丰富载体。

乡党委、政府还将举办多种活动,为了深入广泛宣传建党周年活动。采用丰富的载体,如开展“歌颂党歌颂祖国”红歌传唱活动、观看红色电影、举办廉政文化征文活动,组织乡、村干部观赏考察同心、六盘山等红色革命纪念地,重温誓词、增强干劲”活动,召开全乡民族宗教人士、老党员、老干部、群众代表迎建党周年座谈会。开展“牵手行动”结对扶贫帮困活动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服务群众、创新发展上,

三、学以致用。

找出差距,希望各村、各单位、广大党员要借此机会查找缺乏。工作中创先争优,争当群众贴心人,深入群众,深入工作,积极奉献。争取达到学习楷模、统一思想、净化风气、促进工作、推广典型”学习目的同时,要通过开展学习同志及先进事迹活动,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尤其是乡的特色产业,抓好计划生育集中整治工作、小城镇建设工作,综治维稳及平安生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通过学党史,重点解决党员的群众观念弱化问题,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水平,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理论上的清醒,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牢牢掌握执政规律,站稳群众立场,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学努力在工作中找到结合点,积极谋划,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做实,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答卷。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一定认真组织,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深入思考,扎实工作,以优异效果向建党周年献礼。

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年的光荣历史、辉煌成果和宝贵经验,同志们以我要以全乡纪念建党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全乡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时提升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兴起创先争优的热潮,为深入实施“兴海富民”战略和构建生态、文明、和谐、发展新关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