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演讲稿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X,是一名煤炭安全监管人员,能够参加“狠抓落实促发展,机关党员走在前”的主题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的演讲,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更加努力做好煤炭安全监管工作,服务洛阳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煤炭安全监管工作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理念,加强安全基础建设,强化现场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重大事故,促进了我市煤炭工业平安稳定发展。但是成绩只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在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中,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充分认识煤炭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努力做好各项煤炭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市煤炭生产安全,防范产生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国家财产和职工生命的安全。

“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的工作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以促进煤炭生产安全发展为己任,深入煤矿企业,认真开展各项煤炭安全监管工作,要和煤矿企业共同探讨安全问题,教育引导煤矿企业树立“安全生产一日放松一日患,侥幸心态一时存在一时忧”的意识,提高煤矿企业的安全意识,做到珍爱生命,注重安全,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加强安全监管,服务经济发展,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树立四种精神,一是学习精神,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根据煤炭生产不断发展的形势,认真学习国家煤炭生产安全法律法规和煤炭安全监管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业务知识和创新能力,以便能够全面做好煤炭安全监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二是担当精神,敢担当反映一个人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畏精神,是工作的灵魂。具有担当精神,纵然是身陷困境,纵然是千难万险,也敢于顽强拼搏,披荆斩棘,做到坚决照办,一定办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煤炭生产安全。为此,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旗帜鲜明,雷厉风行,决不拖泥带水,努力抓好管好煤炭生产安全工作,做到不上交矛盾,不下卸责任,面对困难和问题、矛盾和纠纷,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力求做好自己工作,对党和人民负责。三是落实精神,抓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推进工作的根本途径。在抓落实上,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力戒夸夸其谈、评头论足的不良作风,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作表率,在抓落实上出成效,在抓落实中树形象。对上级部门已经研究决定和作出决策的事,要说了就干,定了就办,不找借口,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际工作成效。四是奉献精神,我们煤炭安监干部要甘于默默无闻,不计个人得失,不怕辛苦,不畏艰难,甘为人梯,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化成灰烬”,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体现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在煤炭安监工作中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为煤炭生产科学发展、平安发展、和谐发展殚精竭虑,建功立业。

各位领导,同志们,当今对我们洛阳市来说,是一个开拓创新,创造辉煌,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时代,对我们煤炭安监干部来说,监管工作是挥洒激情,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在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中,我们每一个煤炭安监干部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进一步做好煤炭监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我市煤炭生产又好又快发展,持续保持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作出积极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