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桑榆晚情----学习十八大,奉献在岗位”演讲稿

“桑榆晚情----学习十八大,奉献在岗位”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干部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老干部工作者。今天,我作“桑榆晚情----学习十八大,奉献在岗位”的演讲,向大家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同大家作一些交流。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沉年的酒,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一首经典的旋律,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个朴素而慈祥的老人。我公司原党委书记,原厂长,这两位老干部,都曾参加过革命,走过红军长征时期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历程。解放过后,他们又再一次投入到了新中国建设的浪潮中。是的,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为人民辛勤工作了一辈子,如我们公司的老干部是位老红军,原公司党委书记很早参加了革命,他们历经艰辛,屡经磨难,出生入死,为中国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解放后,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重视老干部工作,提出要实现美丽中国梦,我要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立足岗位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干出优异成绩,让老干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日子快乐。

让老干部安度晚年,健康长寿,是党和政府的一贯政策,也是我们老干部工作者的心愿,俗话说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一个企业也一样,让老干部在生活愉快的同时,能够有条件、有渠道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服务好老干部,我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一个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因为我知道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我真情服务好老干部,对每一个老干部来亲热招呼,奉上一张笑脸,捧上一杯热茶;到每一个老干部家中,问寒问暖,热情帮老干部办事,使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能体现老干部的愿望,满足老干部的需求,做到老有所呼、我有所应,老有所求、我有所为。

我要增强自己的工作责任心,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高服务老干部的工作水平,加强与老干部的思想交流,了解老干部的愿望和要求,用爱心和真情去化解老干部精神上烦恼,生活上的困难,病痛上的困扰,给老干部更多的精神慰藉,想方设法从精神上、物质上、生活上为老干部提供亲情化、人性化、个性化服务。随着老干部进入“双高期”,体弱多病,卧床在家,长期住院的情况明显增多,我要建立详细的老干部个人资料,根据每个老干部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服务。我要加强与当地社区、老干部子女的联系,与社区、老干部子女一起共同关心老干部的身心健康,安排好老干部的生活,为老干部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环境优美的生活空间,让老干部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充满欢乐。

服务老干部是我的工作责任和应尽义务,我要进一步增强为老干部做好服务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满腔赤诚献夕阳,一片真情暧桑榆”,全面做好服务工作,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祖国的老干部事业,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