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为谁服务如何做好服务演讲稿

我为谁服务如何做好服务演讲稿

作为中石化物流部调度员,我从踏上岗位的第一天开始,就明白了调度岗位的重要性。因此,我一直本着“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原则,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如今通过在岗位上的历练使我对调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物流调度工作好比是维系好各项工作的纽带。因此,牵涉的部门很多,受制约的因素也很多,往往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流程错综复杂。要作为一名合格的调度员,必须要牢记其中的厉害关系,清楚工作流程,把握关键环节,能够在危急时刻迅速处理好是非曲折。

要干好调度工作,我们必须要具备“四心二意”,四心就是要用心、耐心、恒心、上进心,二意就是必须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因为这项工作关系着公司生产经营的大事,如果我们稍有疏忽,就会影响到正常经营活动,甚至会给公司造成很大的损失。因此,我深知作为一名调度员,必须从公司的大局出发,树立起服务意识,积极与各部门交流、沟通,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为领导分忧、为职工说话,使公司内部和谐、稳定发展。

那么,怎样才能做好服务工作呢?首先,我们要明白自己要为谁服务,服务对象是谁。那就是为公司、为客户服务。只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客户服好务,办好事,树立好良好的公司形象,才会赢得客户的信任,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在明确服务对象后,我们要立足本职,从以下三方面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熟记工作流程,遇到问题要多总结、多思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工作水平。二是时刻谨记维护公司的整体形象为己任,对待领导要不卑不亢,对待同事要热心帮助,对待问题要认真分析,对待困难要迎难而上,对待成绩要不骄不躁,对待失误要总结反思,说话要铿锵有力,做事应雷厉风行,坚决做到考核有理有据,奖惩公平公正。三是要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务实进取。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做一个一言九鼎的实干家,更应做一个积极进取的创新先锋。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工作中要多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要切实增强执行力,想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尚空谈,做到思路上求实,工作上唯实、作风上务实、措施上扎实、行动上落实。

我想,世界上只有平凡的人,没有平凡的岗位,任何岗位都是重要必需的,只要到了岗位,我们就必须要积极、有热情,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这样,才能干好工作。今后,我愿意在调度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和同事们一道共同推动公司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