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严于律己为发展林业事业演讲稿

严于律己为发展林业事业演讲稿

年月日至月日,在,自己有幸参加了以“纯洁三风、优化环境、促进发展”为主题的林业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培训班,自己亲耳聆听了贺勇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县检察院等部门老师的授课,系统学习了《保持廉洁本色远离职务犯罪》《林业行政管理》《林业法律法规》《传承精神》等8门课程。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自己感觉收获很大,从思想上受到一次生动的教育,作为一个林业机关干部,密切联系自己所从事林业项目设计、制图、检查、验收等工作,自己认为今后要注重强化三个意识:

一、强化学习意识,修身养性

新的形势下,林业干部任重道远,不学习就难以担当历史重任,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就会落伍。那么,如何学习呢?正如贺勇同志所说,真正把读书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要求、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需求,养成坚持读书学习的良好习惯,真正使之成为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读书中坚定信念,在学习中提升境界。我想,必须走出机关、深入实践,向先进典型学习,向兄弟县市学习,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必须博览群书,博学多思,坚持几十年如一日,并且要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和基层工作日记,同时,要带着问题去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自己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善于发现和总结解决问题的各种方式方法,有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真正把知识学活、学透、学到手,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强化廉洁意识,两袖清风

古人曰:“廉生明,公生威”,“廉则吏不敢慢,公则民不敢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为廉洁,所以做官的不敢懈慢,因为公正,老百姓不敢偷奸耍滑,有了廉和公,所以其身正,所以能做得到不令而行,上下同欲,上下同心,共谋发展。作为一个林业干部,就是要居安思危,自慎自省。县检察院所讲的“水煮青蛙”的故事,对于自己颇有启发。的确如此,许多人没有清醒意识到这点,不知道温度是在不知不觉间提高到,等到特别滚烫时,才想到要跳出来,已经为时完矣。因此,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思想,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恒。

三、强化奉献意识,建功立业

图奉献而不不图名、不图利,是一种值得传承的精神。当前,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保护林业资源,发展林业经济,是我们的重大任务。过去的革命先烈,为了新民主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根本不顾个人安危,体现出一种奉献精神。追昔抚今,我们必须全面继承和弘扬精神,就是要具有奉献精神,加快发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着力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解决工作问题,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鞠躬尽瘁,燃烧自己,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