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演讲稿

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部门经理。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参加市财政局“尚德、修身”主题演讲比赛,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作“加强自身建设,出淤泥而不染”的演讲,向领导和同志们谈谈自己尚德、修身的一些感悟体会,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提高我们的道德品行,促进工作事业发展。

北宋学者周敦颐写了一篇千古佳作《爱莲说》,通过对莲的形象和品质的描写,歌颂了莲花的坚贞品格,表达了要具有“象莲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不与世俗同流合污和洁身自爱的崇高人格。当今社会是个思想多元、经济多元的时代,在呈现健康积极、蓬勃向上的时代主流精神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存在一些世俗、腐朽的现象,侵蚀着人们的思想和行为。作为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尚德、修身,象莲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做一个品德高尚、修养良好的人,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尚德,我们要崇文崇德、开明开放。崇文就是要崇尚文化,重视教育,以学习为本,以知识为荣;崇德就是要尊崇美德,提高个人思想情操与道德修养。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国家的根系,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标志,是激励人民奋发进取、创造和谐美好生活的动力源泉。品德是人们处理伦常关系中表现出来的崇高境界、高尚品质和调节人们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行为规范。我们做到崇文崇德就是要传承和弘扬中山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塑造和展现中山新时期的文明形象,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促进幸福、和谐中山建设。“开明”体现了人的胸襟之博大,体现了一种大度之气、一种和谐之风、一种融合共赢的精神。“开放”要有全球意识、世界胸襟,能海纳百川、兼容并蓄、以我为主、为我所用。开明开放是社会文明的集中体现,也是人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重要前提。我们做到开明开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开拓进取,以更宽的胸怀和视野、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更大的气魄和力度,促进中山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修身,我们要加强个人品行和职业道德建设,不受世俗行为和腐朽风气的侵蚀,象莲花那样出淤泥而不染,始终保持自身的坚贞与高洁。在修身中,我们要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我们要爱党爱国爱民,热爱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伟大党,热爱历史悠久、疆域辽阔的伟大祖国,热爱勤劳俭朴、聪明智慧的伟大人民,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祖国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事业为事业,站在党、祖国、人民的立场上,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我们要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加强思想情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完善人格品行,提高思想修养,以平和之心对“名”,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始终坚持敬业之德、求真之德、实干之德、创新之德的工作作风,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以人民的满意作为自己始终不渝的追求目标,认真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尚德、修身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工作,服从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我们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财政、财务工作方针,提高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质量,确保会计税务审计报告和有关资料的真实性,维护自身形象。我们要做到诚信待客户,在与客户的沟通联系与业务往来中,没有不实的言语和虚假之事,说到做到,使客户乐意与我们来往,信任我们的人格。我们要以诚信之心努力回报客户的的信任与支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注重服务细节,奉献热情、周到、专业、规范的服务;要以精细之心,考虑客户的需求与利益,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尽力为客户服务好;要以坦荡之心,珍惜合作机缘,视客户为合作伙伴,致力提升客户价值,和客户共谋发展,共创效益。在具体业务中,我们要做到诚信履约,诚实待客,为客户提供贴近的服务,提高对客户的吸引力;把真情融入对客户的一言一行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尊,一切为客户着想,多一份理解、多一些热情;真诚把客户视为朋友,用心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把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真心真意展示我们会计师事务所的优质服务形象,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尚德、修身,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出淤泥而不染,象莲花那样坚贞高洁,守住心中的信念,一路走来播洒阳光,展示自身良好形象,共同构建品德高尚、行为规范、正直诚信的美好社会。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