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村初小校长演讲稿

农村初小校长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叫,是农村初小校长,能够参加今年教师暑期党员干部集训会,感到十分荣幸。集训会就我来说,对于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搞好学校教学工作,帮助很大。下面,我向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汇报自己的教学工作情况,对其中存在的不足,请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时时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想关键是要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此,我处处以身作则,每天总是最早到校,最后离校,带头抓好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提高学生学习成绩,促进学校工作发展。

二、想方设法抓好学校管理

学校工作的好坏在于管理,我始终注重学校管理,认真学习有关学校管理的书籍,认真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经验,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我用十星级标准衡量教师,衡量各班级,提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使教学质量有明显进步,在社会上树立学校的良好声誉,获得学生和学生家长的满意。我加强学校卫生管理,搞好清洁、绿化等工作,使校园环境面貌大有改观。我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树立以人为本理念,让学校的安全事故为零,增强师生的安全观。

三、千方百计改善学校条件

为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我不分日夜晴雨,向上级求助、向四方求援,争取到建设资金,拆掉了学校危房,加盖了部分教学楼顶,解决了教学楼漏水问题,重做了学校铁门,把学校门前原来不够一米宽的泥巴路变成了现在宽敞的水泥路。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学校面貌起到根本性的变化,原先破旧不堪,现在变得整洁美丽,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使得教师教学积极性更高,学生学习劲头更大,学校各项工作上了一个台阶。

四、自始至终加强队伍建设

我始终认为要搞好学校工作,关键在于教师。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中,我不用甜言蜜语,用真心待人,用行动感化人。平时,学校有事或开展什么工作、什么活动,主动与教师商量,从不搞一言堂,自己说了算,认真听取教师的意见与建议,做到集思广益,形成正确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加快各项工作发展,取得实际工作成效。同时,我做到与教师同呼吸,共命运,以自己的率先垂范、辛勤努力、廉洁清正和勤俭朴素,充分调动每个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使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学校各项工作搞上去,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