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以责任之心创企业效益演讲稿

以责任之心创企业效益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是来至部门的,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共同探讨效益这个话题,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以责任之心,创企业效益》。

回想起来,当有识之士将效益提升到企业发展的战略层面时,当文化的力量推动效益越来越受到重视时,公司领导登到一呼,提出了“效益”主题活动,它如一面猎猎的旗帜,指引方向、凝聚人心;它似一声嘹亮的号角,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员工置身在这滚滚热潮中,感受到我公司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无不使我感到万分荣幸,而更让我为之动容地是我身边每一位员工用自己的力量为安全工作添砖加瓦。要推动企业效益上台阶,对我们每一个人而言其实就意味着责任,是大智慧的象征!

责任!古语有云:“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古人认为万物自有天地之道,人能够靠自己的内心去感知这个世界。当我们的内心感悟到了一定的程度时,所展现的行为、言语也就不再统一而论。说起责任,它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仅有的是岩石般的冷峻。人来到世间,在享受多彩生活的同时,还要背负起一个字轻意重的行囊,那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普工我们时常坚守在管材的检验工作中,为了一份责任我坚持测量每一份尺寸,掌握每一份喷码,坚持查看每一个包装外标识,不畏惧幸苦,更不畏惧枯燥繁琐的重复工作。我们清楚,这份责任不是空洞的口号,不是华丽的装饰,而是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是无怨无悔的拼搏付出,是汗水辉映出的无限执着!这份责任需要我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要克服懒惰和浮躁心理,以超前的意识,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做工作。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暧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回首我们走过的每一步,曾经艰难跋涉,曾经风雨兼程,敬业爱岗,无愧时代。维有我们始终用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激情忘我工作,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高歌奉献,用真诚、真心、真情的服务对待每一项工作。乘风破浪正当时,挥楫击流为明天。在未来的征程中,我相信我们心中将永燃争创“效益第一”的激情,任由时间消磨永不熄灭,循着坚实的足迹,书写壮美的人生,用火一样的激情去谱写事业的光辉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