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党员个人演讲稿

机关党员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雷锋同志曾经在自己的日记中写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持着你的生活岗位?”像螺丝钉一样的去工作,是我们青年党员应有的奉献精神。像一颗螺丝钉一样的去奉献,是我们青年党员应尽的职责。

雷锋就是这样,越是在恶劣环境,越是在危难时刻,共产党人就越能显示出中流砥柱的作用,就越能表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螺丝钉的本色。“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就是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对自己的岗位职责负责到底。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尊重自己的岗位的职责,在自己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杭州最美客车司机吴斌师傅在开车时遭遇了异物破窗变故。在这个危及全车人生命安全的关键时刻,他以巨大的忍耐能力强忍着肝脏被击碎、三根肋骨被撞断的剧痛,安全的停车疏散了乘客,而自己却牺牲了年轻的生命。那一刻,他身上体现出来的雷锋精神深深的震撼了我们的心灵,感动了许多人。吴斌师傅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深刻明白了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雷锋精神!

身为机关党员的我,从小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深受雷锋精神的影响。长大后,我做了一名机关公务员,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的工作着。每当我认真的投入到工作中的时候,我就会不自觉的想起雷锋同志的话;每当我在工作中出现困难的时候,我也会不自己的想起雷锋同志的话。永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做有意义的事情。我时刻都告诉自己、提醒自己,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能,做出最大的贡献!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力量。“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这短短的十二个字个字对我们在座的各位来说,一定是再熟悉、再简单不过了。可怎样做好这十二个字,怎样把这十二个字切实地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体现到我们的行动上呢?

我也爱着自己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不断从中去增加归属感。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像雷锋同志一样,无私奉献,誓言无声。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所以我会尽自己百分百的努力和我的同事们在这里描绘我们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蓝图。

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我们应该继续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勤奋敬业的拼搏精神、齐心协力的团结精神,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为XX交通运输局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勇于肩负时代责任,争当时代先锋,以创业创新的优异成绩赢得发展的空间,赢得自身的地位,赢得周围人的尊重!我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念,勇往直前。是雷锋精神让我理解了奉献是一种美德,让我勇于去做时代的先锋!

朋友们,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也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像雷锋同志一样,激情飞扬、意气风发,用一身铮铮铁骨将梦想与激情浇铸于对事业的无私奉献中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