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立足镇情创新服务演讲稿

立足镇情创新服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2014年是“十二五”规划发展的关键之年,为做好“十二五”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发展,全面推进工作建设,我们镇政府在上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从实际出发,并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为责任;以“群众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为座右铭,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为做好老龄工作服务的宗旨,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用“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的精神,坚持不懈地为老龄工作办好事、办实事,从而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医,安享晚年。

做好老龄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一项积德行善的阳光事业,我们情注老龄事业,汗洒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了上级的工作方针、政策,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用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从而在形成深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强化职责,夯实基础。

我们始终把老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并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强化职能,保障兴办实事,切实改善了老年人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从而努力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既定目标,进一步开拓了老龄工作新局面。从而也不断提高了自身的工作业务水平。

二、全心全意,务实实事。

我们一直把关爱老年人、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并逐步落实了“老有所医”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了上级精神,协调做好了老年人的定期体检工作。

三、深化创新,提高质量。

新时期赋予新使命,在工作中,我们以提高服务为契机,把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注重加强敬老院内环境的规划,努力营造良好的休养氛围;同时,并针对不同老年人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服务手段,为老年人提供各种无偿、低偿、有偿居家养老服务。并从法律维权、文化教育、体育健身、精神慰籍、医疗保健等为老人展开服务;在工作中,我们因人而宜,动员、组织老年人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比如,组织老年人保健知识讲座、鼓励支持老年人举办个人书画摄影作品展、老年人运动会、利用中秋节搞活动、志愿者活动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助老服务活动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努力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从而不断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改善提高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征程中,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镇政府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一要务,积极探索和谐养老的新途经,做到长抓不懈,常创常新,全面提高休养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用热情和汗水精心培育绚丽的和谐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