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承载社会发展争创辉煌业绩演讲稿

承载社会发展争创辉煌业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各位同仁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县国土局的。今天很荣幸能站在这个舞台为大家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承载社会发展,争创辉煌业绩》。

,这块下的圣地,在精神的哺育下,经济快速发展,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繁荣和谐的美好景色。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狭窄道路随之加宽,工业基地逐步扩大,可用土地范围已渐渐紧张。“十二五”期间温总理提出了:“努力破解市场经济,新技术革命、经济全球化条件下的国土资源管理难题,以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总体要求,这对土地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的主题教育活动中,面对新的历史任务,承载土地管理,我们必须弘扬“吃苦耐劳,不懈追求,不断奉献”的国土精神,从大局出发,承载起社会发展的重任。

随着城乡的发展,需用土地的方面越来越多,土地指标却越来越重。而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又面临着急需开发建设,我们集思广益,加大协调力度,通过耕地占补平衡,土地指标调整等有效措施,缓解了我县用地指标紧张的难题,开创了土地管理新局面。近年来,我局重点围绕一江两岸、三桥五区的城市建设、工业园区建设、城乡公路建设、旅游建设等重大建设项目,广纳谏言,积极征地,保障供需,有效促进了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共上报省政府新增建设用地7个批次,共计面积公顷。

基层国土岗位是平凡的,这里没有灿烂的鲜花,没有欢声雷动的掌声,也看不到惊天动地的业绩。每天面对的只有枯燥乏味的地藉数据和生硬刻板的权属界址,每天都能看到我们苦口婆心的耐心调解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这是一个平凡的岗位,也是我们职责的一方,在这方天地里山林、河流、闹市,都是我们必须肩负起的担子,我们行走在这一方天地,我们关注着这一方天地,我们不多言语,我们直接用行动证明,我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廉租房、国有林场危旧房改造、蒙岗岭国家森林公园、站前路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征地测量工作,为的未来勾画出一幅美丽宏伟的蓝图。

这么多年来,我深刻感受到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风范,看到了全体国土人顽强拼搏、爱岗敬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风采。今年5月,一位六十多岁的大爷来局里办理土地使用证,用于给孙子报名上学,但是由于他的材料不完整,但是后天就要报名,面对着时间紧、情况特殊的状况,我们毅然担负起帮大爷准备材料、办理证件的事项,及时为他解决了困难。这是一件日常工作的小事,也是国土人一直践行的承诺,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汗水浇灌勤劳之花,用实际行动捍卫着“国土卫士”的荣誉和伟大使命!

做为一个国土卫士,继承弘扬国土精神是我一生的追求。在工作中,我始终怀着神圣的使命感和对国土精神的不懈追求,以孜孜不倦,不怕苦的行动践行着工作的职责。今年上半年,我县境内天气多变,雨水偏多,多处发生了地质灾害。为了落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大任务,我和同事们不畏艰险,穿越灾害频发的山坡沟壑,深入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积极展开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群众难处,同时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对平都镇渡河村山体滑坡进行治理,切实做到转作风,搞服务,解决了群众最为突出的难题,取得群众满意的实实在在成效。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暖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回首我们走过的每一步,曾经行走过的山坡,曾经湿透的衣裳,我们尽心尽力,只为那一份无愧于心。“在其位谋其职”是我们的格言,更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高歌奉献,用真诚、真心、真情的服务对待每一项工作。

在市国土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抢抓机遇,努力工作,在矿产管理、土地管理、造地增粮富民等多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在市、县工作目标考评中荣获多项奖励。2006年6月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四五”普法先进单位,连续多年获得市国土资源系统年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13年9月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县第十一届文明单位。2014年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第十二届文明单位,多次荣获全县先进党组织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一路走来,我们一步一个脚印,面对困难我们勇敢前进,携手共进,用行动创造着辉煌业绩,挥洒着无悔的青春,为国土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日的成就已经成为记忆的珍藏,明天的辉煌才是我们国土人新的渴望。我们将以“迅猛不失章法,高速不失稳健,创新不失本分,激情不失理性”的气势,以杨善洲为榜样,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奋力赶超。无私者勇,忘我者清,我们将勇往直前,弘扬国土精神,再创辉煌业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