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为信贷做贡献个人演讲稿

我为信贷做贡献个人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事: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大家好!我叫,来自邮政。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写忠诚》,平凡的岗位,重要的职责。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是盲目的,除非有一颗责任心。我虽然没有哲人想的那么深远,但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有一种成就感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说真的,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激动,因为我是一名信贷员。也许有人会问“忠诚”是什么?你会有怎样的解释?在《现代汉语词典》里,忠诚是对国家、人民、事业、领导、朋友、尽心尽力。然而,在生活这本无形的“词典”中它却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忠诚意味着爱岗敬业;忠诚意味着争先创优;忠诚意味着无私奉献;忠诚意味着流血牺牲;忠诚意味着无怨无悔……

今天当我站在这里参加“我为信贷做贡献”的主题演讲,我深有感触,我的心底充满了作为一名信贷员对事业的无限忠诚。

我的理解是:爱岗敬业写忠诚。

匆匆忙忙,我做信贷员地时间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我在领导的带领和同事的帮助下,认真履行职责,踏踏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我的日常工作主要在外调查走访客户、撰写调查报告、做贷后检查以及逾期催收工作。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信贷员,做着最普通的工作,平时主要的便是在外调查走访客户,撰写调查报告,做贷后检查以及逾期催收等工作。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信贷员,不仅要有熟练的专业技能,还必须具备扎实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快、更好地胜任这份工作。为此,我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每天坚持抽出两到三个小时,学习《邮政储蓄信贷业务标准化管理》、《邮政储蓄内部信贷业务基本操作标准和程序》、《银行信贷风险内控与客户信用调查实务全书》、《最新银行信贷业务操作精细化管理全集》等理论知识,加强对信贷业务制度、信贷理念和其他有利于提高信贷工作能力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快速全面地提高自身的专业综合素质。

我为信贷做贡献,爱岗敬业写忠诚。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每一笔贷款,从营销受理到调查审批再到发放回收,都是对自身信念的考验。信贷工作本身就是一种风险经营活动,信贷流程的根本要求是要规避风险。做好信贷工作,必须切实增强贷款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做到风险关口前移,有效隔离风险。特别是在贷款调查环节,要透过一些不经意的细节,有效识别客户风险,做好本职工作。

我为信贷做贡献,爱岗敬业写忠诚。我要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刻苦勤奋,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追求工作的完美与卓越。

由于贷款的用户在乡下的居多,我们信贷员需要经常往往于乡下与城镇,乡下的路是不好走的,这大家都知道,有时候下过雨,山里的路更是难走,但是作为信贷员,必须去调查核实,再难的路也得走,这些自主创业的乡民们的淳朴和善良深深地打动了我,不需要任何语言,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对人的真诚善良,已经让我见识到了人性最美好的一面,在这样的岗位上,不喜欢是不可能的。经常在工作中,我们为了核实一个信贷户的真实性,不得不行走于田间,有的工作是十分困难的,但是我们没有退让和妥协。这就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激励着我,我不得不前行,不得不努力。在工作中我们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礼物也坚决不收。这不仅仅是因为维护了邮局的利益,更是在思想上对自己的又一次提高。

虽然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信贷员,但我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真诚奉献。突出的是奉献二字,我们信贷员,就是为奉献而来,为奉献而努力,为奉献而奋发,为奉献而工作。爱岗敬业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爱岗敬业,誓言无声。一个人,只有忠于信仰、忠于事业,忠于岗位,才能在不懈的奋斗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来。富兰克林说过:“如果说,生命力使人们前途光明,团体使人们宽容,脚踏实地使人们现实,那么深厚的忠诚感就会使人生正直而富有意义。”每一个困难,都是一次机遇;每一次挑战,都是一次磨砺;而每一次成功,都是社会的贡献、对自己的肯定、对工作的忠诚。忠诚是一种美德,忠诚是一份营养,忠诚是一股力量,忠诚是一种财富!

俗话说: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我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