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在我心个人演讲稿

安全在我心个人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关爱,安全是航空人员对旅客的责任,安全更是一种长期坚持下去的企业理念。80、90年代,人们对出行交通工具的选择,总是偏向于火车,认为火车的安全系数高,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飞机安全的可靠性越来越高,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加之较完善的科学运行管理,使飞机这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成为所有交通工具中安全概率最高的,据有关资料统计,它的安全概率达到了99.99%以上。随之人们的传统观念也发生了改变,越来越能放心的乘坐飞机。这对于我们航空人无疑是一种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更加的督促我们要切实做好飞机的安全工作,为旅客营造一个放心的出行环境。其中运行控制中心就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还记得昨年,那次超强台风来袭,于东南方大约425公里的东海海面登陆,其中心最大风力可达14级,华东沿海各城市都了台风灾害预警,如若在这种天气情况下飞机出行,将会有无法想象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是我们的当班签派员与气象席位人员并没有让这样的惨剧发生。他们分别通过专业气象网站以及向当地气象部门积极了解台风状况,时刻关注着台风动向,眼睛一刻不离的注视着电脑屏幕,及时并且迅速的将了解到的信息总结后报告签派经理,最后公司领导决定取消受影响最严重的夜间杭州、宁波、浦东的航班,确保了飞行安全。

在飞机飞行过程中,气象条件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它关系着机组的安全放行以及飞机的稳定飞行。签派员必须从最复杂、最困难的情况出发,周密计划,充分准备。尽量避免安排飞机通过有危险或恶劣气候的区域。选择飞行高度及航路时,应仔细考虑这些气象条件,以减少飞机进入这些区域的可能性。当预报航路上有雷暴天气活动,并且不能绕飞时签派员和机长不能签字放行。如签派员和机长确认可以绕飞时,应认真研究气象情报,分析雷雨的性质、发展趋势、雷雨区的高度、移动方向和速度,选择绕飞雷雨的航线和备降机场,共同决定飞机的放行。对于飞机的放行还要考虑到航路天气对飞机结冰可能性的影响,天气有可能对飞机造成多大的颠簸以及台风、火山灰给飞机安全飞行带来的影响。

生命,怕的是不会珍惜;安全,怕的是不去关注;鲁迅说过:“幸福永远存在于人类不安的追求中,而不存在于和谐与稳定中。”人生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安全工作,我们只有居安思危,才会关注安全,也也才会保障一家人平安幸福。

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每天随时监控天气变化,密切关注飞机飞行状态,确定飞机放行条件,也许有的人会觉得这样的工作很枯燥很无聊,但是我并没有这样认为,我觉得这是个神圣的工作,因为它是把生命放在第一位的工作,生命至上,一个以保证别人生命为职责的工作是崇高的,做着这样工作的人更应该是光荣的。确保飞机的安全飞行是我们的职责,保证旅客的人身安全是我们的使命,我为自己有着这样一份崇高的工作而自豪!朋友,让我们用安全来引领平安,用安全来祝愿,祝愿安全监控警钟常鸣。

这就是我的演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