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命在平凡中闪光个人演讲稿

生命在平凡中闪光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工作站站长,我为能参加今天的演讲感到格外高兴。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在平凡中闪光》。

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阿基米德没有找到这样的支点,他也没有撬起过地球。可是苦难的中国在八十九年前就找到了拯救中国的支点,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时代的步伐不会停滞,历史的车轮不会深陷。漫漫征途中,始终有人搏击于大海的风浪,吹奏着时代的强音。重温孔繁森、焦裕禄的光辉事迹,共产党人的形象已然无证自明。

我想起在党建工作的时候,员工由不接受到接受,都凝聚了我许多心血,展现我对党的一腔热诚。在实践工作中,我制定了三个发展方向,一是建立科学、规范、系统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规范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局长办公会决策的内容及程序,党委、党支部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得到了有效落实。根据行政机构的变化,及时调整党组织机构和党务干部的配备。二是开展党支部创一流对标,促进企业党建与企业中心工作的相融互动。2006年以来,在规范化党支部和星级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该局党委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不断创新,率先开展了党支部创一流对标工作,引入了标杆管理、绩效考核和持续改进等先进理念,使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参与、保障、监督以及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切实发挥,工作活力和工作成效倍增,以政治优势保障了企业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三是实施党员“三亮工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07年以来,为全面推行党员承诺制,该企业党委以“亮身份、亮承诺、亮工作”为主要内容,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活动,强化了党员队伍的责任意识、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在党内营造了一个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工作环境。客服重重困难,在我的帮助下,老党员找到自己的归属,帮助企业员工虚心,自觉接受党的思想教育。

有句话说得好,“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常用先进性这把尺子量一量,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改造和充实自己,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实践证明,只有高标准要求,才能“在平时看得出来”;高境界追求,才能“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我们应珍惜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是什么力量让我的战友们如此甘于奉献和付出?记得孔繁森曾经说过:爱的最高境界就是爱人民。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真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让人民更幸福、社会更平安,我们甘愿把血肉之躯磨成利剑,让一腔热血化做甘泉。

一名党员是否优秀,首先要看他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如何。如果天天喊着为人民服务,但又不安心本职工作,拈轻怕重,挑肥拣瘦,大事做不了,小事不愿做,本职工作不称职,那就谈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每个党员都应立足本职工作,奋发进取,忘我工作,脚踏实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尽职尽责。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共产党员,是我不懈努力的方向。也许今天的中国已不再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了,也不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惊天动地的作为了,但共产党员身上还是担负着艰巨的使命,那么就让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吧,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