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绿叶对根的情意个人演讲稿

绿叶对根的情意个人演讲稿

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马路上,尽情地领略着夏天的气息。身旁,有一棵棵粗壮的梧桐树,沿着马路,笔直排开。枝干整齐,错落有致,仿佛迎宾式上的仪仗队,而我就是它们要接见的领导。

清晨的马路,沐浴在阳光和雾露中。我踏着轻快的曲子,悠扬地寻找着生机的气息。正当我沉浸于这一片生机时,一点宝珠般的光芒映入我的眼睛。抬头眺望,身边的梧桐树上,一滴雾珠挂在绿叶上,摇摇欲坠。在晨光的反忖下,仿佛透亮的眸子,晶莹剔透。我就这般端详着眼前的美景,思绪回到了从前。这不正是我对妈妈那感恩的泪水么?!这不是正我对妈妈那满怀的深情么?!

我还未回转过神来,一阵微风袭来,吹落了片片绿叶上的舞珠,仿佛“大珠小珠落玉盘”,霞艳无比。珠玉打在潮湿的泥土,似乎绿叶深情的眼泪,面向梧桐树根尽情的诉说。我仿佛懂得了这层含义。不由得想了“绿叶对根的情意”这首歌曲来。

“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心依着你;不要问我到哪里去,我的情牵着你;我是你的一片绿叶,我的根在你的土地。”

妈妈,回想这些年,我从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子,在您的教育和鼓舞下,茁壮成长。伴随着你的滋润,才有了我今天的成就和业绩。我没有华丽言辞来赞美歌颂,没有精美牌匾来标榜馈赠。我只有这“绿叶对树的情谊”,来舒展我内心的感恩。

妈妈,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名词啊!世间因为有妈妈而变得温馨和可爱。

如果我是一只小小的船,妈妈就是一个温暖的大海港。当我停泊在她的怀抱时,我满目阳光,满心温暖。我享受着她无限的爱抚,那朵朵浪花便是我被爱的记录。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影子总是那么清晰;妈妈对我的付出,永远那么多。

书上说母爱的力量有多大,我无法估量。岳母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这是一种爱;孟母为孟子学习三次搬家,这也是一种爱;妈妈为生命垂危的女儿摘下肾脏,这更是一种爱;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五岁的女儿上了公交车上,妈妈谢绝了为女儿让座的人:“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可以站的年龄了。”这也是一种爱。

您平时对我很严厉,要求很严,我知道你很爱我,因为如果没有您平时的严厉,我的一些坏习惯至今还无法改掉,如果没有您的严加管教,我就改不了我的坏脾气。

吃饭时,您总是把大的、好的、新鲜的往我碗里塞,自己却吃剩下的。有时我心情不好会指责您的不对,您却没有半点怨言,一笑了之,有时还对我说对不起。

冬天时,您再三叮嘱要多穿一点,我穿戴完毕后总是要看一遍,那时,我就觉得您很啰嗦,很烦人,但出去时就觉得您的话是对的。

微风不停的袭来,雾露不停的洒落,这是绿叶的泪水,这是绿叶的琼浆。没有比绿叶最伟大的感恩,它不但造就了现在的美丽的深情,还有着来年的“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气概。

此刻,我想到了,我应该学一学绿叶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