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强素质树形象个人演讲稿

强素质树形象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民政部门的一名普通职员,我的名字叫王也。我在联合支部负责组织宣传工作。现在局党委举行了主题为“强素质、树形象”演讲比赛活动,使得我有机会站在这个演讲台,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荣幸。

福利发行宗旨是“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抱着一切为人民公益事业谋福利的信念,我们民政人福彩以及公益金事业的发展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展示民政人迎难而上、扶贫为民的工作精神。展现了和谐健康、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环境。民政人身上体会出中国人民勤劳奉献、敢为人先的良好传统美德。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弘扬优良作风,感动福彩形象”。

在党的带领下,民政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开拓创新扭亏为盈利,福彩发行量不断递增,年年受到民政厅表彰。近期,全福彩系统以“安全运行、健康发展”为主题,围绕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福彩工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梳理了影响和制约福彩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和措施,在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下,更新观念、转变思路、改革创新,坚持“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的发行宗旨、“多人少买、量力而行、理智”的公益运营方式、“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取信于民”的社会承诺、“公平、公正、公开、公信”的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出寓募于乐、重玩轻博、多人少买、稳定有序的市场氛围,引导群众在不影响生计的前提下购买、奉献爱心,促进了福利科学发展。目前,福利形成了多票种协调发展、游戏结构逐步均衡的良好态势。福利自发行以来共筹集公益金…..亿多元,资助兴建社会福利公益事业项目超过….个,受益者达数佰人。这一切的成绩要归根于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人民服务的英明政策。

犹记得去年的春节晚会,有这样一个小品,一对年轻夫妇帮朋友购买福彩中头奖在思想斗争中挣扎很久最终把头奖让给朋友,当福彩感人的故事在春晚大厅中回荡的时候,作为民政部门福彩工作者的我,此时的心情是如此地沸腾,一种光荣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在福彩站已经出现过无数起因诚信而把头奖切实送到买福彩中奖的买家手中,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当有人问起当时为何不起贪念时候,很多站负责人只是微微一笑,没什么,只是福彩的宗旨牢记在心中而已。我相信,所有民政福彩人也是这样以一颗感知的心看待世界,以一种忘我的精神支撑着心中的福彩公益事业,在所有部门系统中,民政部门涉及面最广,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系也最为紧密,其负责的福彩行业风气的好坏,直接影响福彩形象。作为一线工作者我深深的感受到福彩所倡导的,是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赈灾行动的勇气。同时,福发展过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典型人物及先进事迹,也时时刻刻提醒民政人,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将工作做的更好,将品德锤炼的更佳。

每当那些受助的五保老人居住在明亮、舒适福利服务中心时;每当重新点燃残疾朋友生命希望时;每当那些被狠心的父母遗弃而重新得到母爱时;;每当一个优秀大学生因家庭贫困而缀学、每当那些几代人住在一个十几平方米茅屋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得到救助时;每当那些因灾失去家园得到安置重建时;谁又看到背后民政人付出的心血与努力,为了做好福彩公益金发放调查工作,肩挑家庭与事业,家里有困难,在这种情况下,民政人为了工作,想到的只是奉献自己,有人为了照顾五保户老人连夜不休不眠陪伴左右,自身老母生病入院却依然难尽孝道。有人为了资助贫苦大学生工作加班加点,回到家中却无暇顾及儿子学业以至高考失利,有人帮助群众重建家园住进宽敞明亮新居,自己却仍然一家五口住2间老房子里。有人为孤儿寻找到母爱,为了工作,自身却分不出多余关怀给自己的孩子。这一切正是因为我们是光荣的中共党员,弘扬优良作风,感动福彩形象。就是我们一贯做事的信念。一位母亲曾含着热泪激动地说: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是你们给了我一家生活的希望是你们给了孩子实现大学的梦想。

梦想真的很神奇,它是深山中闪耀夺目的水晶,让世世代代的人为之折腰,但最终,它属于最有抱负的人,让我们民政人以福彩宗旨为双翼去追逐更华丽的超越。让我们更加的爱岗敬业,为国家福彩公益事业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素质教育博览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福建省新闻出版局

素质教育大参考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