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用心服务我的责任个人演讲稿

用心服务我的责任个人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一名出单员。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服务,我的责任》。

生活中,我们听多了周围朋友和同事,对社会上一些服务行业的服务质量的微词和抱怨,有时甚至会因此而与之争执不休、大动肝火,这其中,毋庸讳言,也包括我们保险业。实事求是的讲,这样的抱怨,我听到过,你听到过,我们在座大家都听到过。

但是,为什么呢?这样的抱怨触动过我们吗?服务行业当以做好服务为天职,如果“上帝”不满意,那是谁的责任呢?是我的责任!

没有接待好一个客户,是我的责任;没有办理好一笔业务,是我的责任。人保财险公司与客户的关系,正犹如禾苗与阳光的关系。没有阳光的照耀,禾苗就不能生长;而没有客户的眷顾,人保财险公司就不能生存与发展。

作为一名出单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录入、录入、再录入。我的工作枯燥无味,但我深知,我的每一笔录入,每一次出单,都和公司的全年任务的的完成、公司的形象乃至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出单每一次简单的轮回,看起来是一种重复,但对我个人人生来说,却是一种不可或缺的阅历升华。

每天,我认真工作,增强对每一个保险客户的服务质量。我每出一份保单,要填60多个空,稍不注意就容易填错。比如有时候容易把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看错,有时候容易把起保日期搞错,有时候容易把客户的名字打错。出了差错,有时候客户就要退单,要扯皮。因此,我总是把每一笔录入认真填写、每一份保险单反复核对,减少或杜绝差错。出单的时候,主动提醒客户看清楚保单内容,以免在理赔时发生误解。坐在前台接待做批单的客户、退保的客户时,做到热情礼貌,耐心解释,确保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尽量让客户满意。只因为这一切,是我们的责任,是我的责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